美國次級房貸的風波影響。早在七月時就已經浮現出檯面來,而面對未來的局勢變化。我連現在也沒辦法確知狀況可言。
而我的目前建議狀況。轉到貨幣型基金作為選擇模式,假如是定期定額的對象,可以選擇新的投資標的,將過去已經投入的投資標的,先暫停狀態。
讓新的資金入帳時,選以安全以重的方式作為處理。當然,如果並非「投資型保單」的對象,比如銀行申購等等。由個人選擇囉,可以認定虧損贖出,或者繼續等待下去的。
我目前看到的資訊來說,可能六個月到一年的波動狀態,當然,可以藉此殺進,不過依每個人的風險承當程度囉~~
以上只是個人想法,供大家參考囉~~ 我大部份的客戶已經轉入穩健及保守標的。So…看個人看法囉。


更新日期:2007/08/11 04:39 記者: 唐玉麟/台北報導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擴大,各國央行紛紛介入,我央行昨天也有動作,但不是提供市場新台幣,而是提供美元資金,據悉,央行昨提供市場拆借美元總額約三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千億元)。

33元關卡 新台幣恐貶值

昨日國內股匯市震盪,外資賣超台股,引發外資淨匯出三億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破三二.九元,上下震盪一.八六角,終場新台幣匯率以三二.九六五元作收,貶值八分,總交易量一一.一九億美元;下周台幣貶值壓力大,新台幣匯率直探三三元關卡。

昨天台北外匯市場各銀行搶美元相當激烈,尤以外商銀搶美元,最為凶猛,甚至部分外商銀拿新台幣換美元,導致美元拆借利率由五.三%飆升至六.六%;據悉,昨日台北匯市拆借美元總額逾六十億美元以上,較平日增加逾二十億元,而央行提供市場拆借美元總額約在三十億美元。

中央銀行副總裁徐義雄傍晚指出,昨天國際金融市場是有波動,各國央行已採取若干措施,但我國金融市場尚屬平穩,新台幣匯率也相對穩定。

昨天新台幣隔夜拆款利率由二.○一一%升至二.○○二%;徐義雄說,台北匯市美元拆款市場利率上升,是反映國際行情,並無流動性不足問題,央行將持續密切注意發展。

風暴不息 各國央行介入

匯銀人士說,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擴大,各國央行已紛紛介入,預估若要整個風暴平息,可能需要六至十二個月時間,因此短期間新台幣匯率仍處於弱勢,下周新台幣匯率直探三三元關卡,貶值壓力很大。

昨天國際美元走強,唯獨日圓兌美元匯率因利差交易回補反彈,升破一一九日圓為一美元兌一一八.○五日圓。

東京Forex & Ueda Harlow外匯交易總經理石川分析,美國次級房貸問題根深蒂固,虧損將擴及至美歐等其他金融公司,因此在投資者逆轉套利交易下,日圓將持續走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0/4/ik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