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能源基金」唷!因為,石油價格在今年夏季似乎用量不太大,價格並沒那麼漲趨勢。但是,石油的價格中長期來看待是一定會漲的,只是想玩波段操作的人,就端看你的速度夠不夠跟的上囉。


更新日期:2007/08/13 04:39 記者: 陳鳳英/台北報導

這兩天,經過加油站可以再等等!新版浮動油價制度本周上路,改採均價計算,周二油價可望調降一毛錢。但經部政務次長施顏祥昨日鬆口透露,會一併處理,浮動油價凍結期間的六毛錢價差。

以此推估,周二油價可望調降七毛。

先前油價漲不停,民眾怨聲載道,經濟部緊急凍結浮動油價機制兩周,未料國際油價不漲反跌,累計凍結期間國內油價每公升反而少降0.6元,消基會點名要求政府要將價差還給消費者。

新版計算方式 改採均價

依據7月23日浮動油價暫停前WTI每桶為74.89美元,8月10日最新收盤則為71.47美元,若以舊制只取周一收盤價方式計算,降幅達4.5%,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可降0.7元。但若改以一周均價計算,兩周來均價為74.67美元,跟上月23日價格相近,汽柴油每公升只能降0.1元。

經濟部周一將向行政院提出浮動油價機制調整建議案,預料浮動油價將改為兩周以上調整一次、調幅採均價計算的方式進行。施顏祥昨日鬆口透露,浮動油價調整內容,須由行政院最後定奪,但外界擔心浮動油價凍結期間累積的0.6元價差問題,應該會一併處理。

全股災效應擴大,市場預期經濟將減緩,石油需求將降低,油價應聲大跌。紐約商品交易所上周五收盤時,九月原油期貨每桶收在71.47美元價位,寫下近五周新低。上週油價每桶共下跌4.3美元,跌幅5.3%,是自5月4日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美國一向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夏季正是汽油需求高峰,惟美國汽油消費量在過去三週來持續減少,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成長減緩,紐約原油價格上週累計每桶重挫4.3美元,分析師認為本周續跌可能性仍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2/4/imw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