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畢竟是流通全世界最標準的貨幣,估且不論現在美國的經濟情況,易以交易,流通性最先考量下,當然想擁有的「現金」脫不離美元之價值。
不過要利率到6%。那金額也真的非常的高。

      最近,國際金融情勢大動盪,全球金融機構對美元資金的需求,大幅上升,美元利率大幅攀升,昨天,部分銀行一周的美元存款利率,給到六%,不過,美元利率飆升,小額存款戶只能乾瞪眼。

    台銀人員說,次級房貸衝擊不斷,全球金融機構都在籌措美元資金,影響所及,近三個交易日,美元利率大飆升。

    這種情況在國際拆款市場,最為明顯,銀行和銀行之間調度、拆借美元,借錢的一方,所要付出的利率,大幅上升。

    以昨天為例,拆借美元一周,利率飆升到六%。

    除了銀行之間拆借,部分銀行也會向大客戶招手,以高利率吸引大戶捧錢來存,辦理美元存款,有些銀行開出的價碼,很吸引人,一周五.五%到六%都有。

    不過,可不是每一個人捧錢到銀行做美元存款,都能適用這麼高的存款利率。

    超級大客戶才適用

    台銀人員指出,像這種非常時期,銀行所需的資金金額都很大筆,超級大額存款戶才能適用短期內衝高的利率,存入的金額一筆多在一千萬、二千萬美元才算數。

    持有這麼大筆的美元,這三天才有機會適用一周五.五%、六%的美元存款利率,這類超級大戶都是大企業戶。

    一般的大額存款戶,手頭上有個五十萬、一百萬美元,只能適用四.二%到四.三%的大額存款牌告利率,比一般戶的存款利率高一點點。

    至於一般戶,像是只有三、五萬美元的客人,一周的美元存款利率,目前只有四%左右。

    金融界人士說,最近,金融市場大震盪,銀行大力吸資金、美元利率飆升,這些都是超級大戶和銀行之間的事,和一般美元存款戶關係不大。 

工商時報2007.08.14
【李國煌】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081400611,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