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能體會這種心情,因為我就碰過,考慮很久,不知要不要轉換標的的對象。害我陪著她苦惱的。

有打算作這樣投資的準備,就該要有心理準備,而我們提供訊息的同時,也是建議著該作獲利了結跟停損的設計。都是盡可能協助的,只是常會有碰到賺錢而忘了自己的風險概念。

這次的股災,多多注意自己的資產配置吧。



更新日期:2007/08/17 14:52 記者:記者陳姿利、李宗洋/台北報導

這半個多月以來,台股震盪劇烈,投資人來不及收手的通通慘賠,也引發財富管理客戶和理專之間的糾紛,有些客戶找上理專要求賠錢,也有客戶幸運躲過了,送禮、送水果感謝理專,客戶情緒隨台股強烈起伏,也讓理專覺得很無奈,甚至一看到客戶拿存摺走進門,就擔心又要贖回基金了!

「7月27日台灣(股票)大跌,他就衝進來說,他要搶反彈。」

幸運躲過股災,投資人心裡好感謝,送上禮盒要好好答謝理財專員神準的投資配置,不過,美股重感冒,台股基金也遭殃,有些理專收的不是水果禮盒,而是客戶找上門大吐苦水。

財富管理中心經理陳幸華表示,「這個禮拜,我們好像比較少有投資人來說我要加碼基金,加碼台股基金,可是在上個禮拜,就是在這個禮拜之前,其實客人一直躍躍欲試說,可不可以再買,可不可以再買?」

焦慮歸焦慮,台股基金從4月受到投資人青睞以來,5月大增300億元,6月更是一舉加碼600億元,到了7月規模直衝4700億元,台股基金的風光維持不了多久,股市重挫,兩週跌掉1600點,投資人熱情急速冷卻,半個月內基金規模就爆瘦200億元,投資人一邊大批大批的贖回,一邊就開罵要理專賠錢來。

陳幸華指出,「很多投資人是吃不下、睡不著,然後投資人來跟理專要錢的啦!」

「你要賣,隨時可以賣,只是本身虧一點而已。」

投資人緊張兮兮的詢問,理專也戒慎恐懼的回應,因為投資人不只賠錢罵,賺少了也抱怨的兇,怪理專太保守,理專可是好無奈,因為投資人一頭熱,往往聽不進去理專的專業見解,只能說股海瞬息萬變,誰也抓不準,面對資產動輒百萬元以上的貴客,只能小心處理客戶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