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銷售時,都列出正負報酬率的情況的。
賺錢時,大家樂。賠錢時,都會怨恨呀… 不過,現階段還是先轉到公債或貨幣型基金內,避險為先唷!

 全球股災後遺症,銀行全體動員,理專全面安撫客戶,大家忙成一 團。

  這一波全球金融暴風吹襲,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人員,從管理單位到 理財專員,通通神經緊繃,面對客戶一波波打進來的電話,一堆又堆 的疑問,不只要提供專業解析,還要兼任心理輔導人員。

  客戶心情大起伏,如何能平靜?  第一招:專業解說法。一家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這種市場動 盪的情勢下,投資人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說法,因應客戶情 緒的動盪,提供專業解析很重要。

  在整個財富管理業務鏈當中,發行基金、各式金融商品的資產管理 公司,最先動起來,搜集國外資訊、各項研究報告,整理出一個說法 。

  第二招:情緒安撫法。提供給各銀行財富管理部門,由銀行再將各 項市場分析,層層傳達給理專,一道一道傳下去之後,理專再根據總 行統一的說法,安慰客戶。

  以目前的情勢,理專多會告訴客戶,全球經濟基本面良好,這一波 的動盪,只是短線回檔,未來,前景依然良好,請客戶不必驚慌。

  一位理專說,銀行都有要求,對於客戶的訴說,一定要耐心傾聽、 用心安撫客戶情緒,自己的心情不能明顯起伏,不然客戶一不滿,告 到總行、甚至告到主管機關,更加麻煩。

  其實,很多客戶並不是真的要聽理專解說,經濟前景有多好,不必 太擔心,或是聽什麼美國次級房貸有多嚴重,亞洲基本面依然很強勁 。

  客戶打電話來,只是想找人說話,訴說心中的壓抑,說一說就好了 ,至於後市如何?理專說,金融市場走向,誰也說不準,最重要的是 ,客戶心情獲得紓解就好。

  第三招:同理心因應法。除了專業解說、耐心傾聽,有位理專說, 對有些客戶,同理心因應法也是很好的方式。

  像這一波,很多有買股票基金的理專,自己也沒有及時出場,一樣 眼看著自己帳面獲利縮水、甚至從賺錢逆轉變賠錢,碰到客戶抱怨, 只好舉自己的例子給客戶聽,和客戶互相安慰。

  一位理專說,本來賺五十%,只剩三十%,還有一些七月才進場的 資金,一進場就虧五%、七%,說出來,大家反而更能互相了解,那 種荷包縮水的心情。

  第四招:操作策略建議法。在全球金融局勢大動盪當中,不少理專 趁機為客戶做組合調整,賣出股票基金、轉成公債基金、以及部分亞 股基金,或是請客戶將資金換到保本型連動債。

  一家外商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過去三、四年,市場中都是銷 售股票基金為主,現在,股市行情不好,理專生意還是要做,只好推 荐其它商品搭配賣。

李國煌/台北報導(2007/08/17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070817/213/3r0h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