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後幾年內,我在平衡型基金的比重會增加些,畢竟操作上的辛苦,真的很煩。
也代表擔心經濟走勢的情況。所以囉~ 除了在於積極的投資區外,我也必須準備面對不可確定因素效果的。



 平衡型基金經常在股市多頭行情下被投資人忽略,而在股市空頭來 襲時浮現其投資價值。今年兩波股災中,國內平衡型基金就充分發揮 抗跌的特性,平均跌幅都不及大盤的一半,也比股票型基金跌幅小了 許多,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將平衡型基金納入資產配置的方式來降低資 產產波動風險。

  投資人或許認為投資平衡型基金的績效較差,然而實際上,依據投 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在國內已成立的五十一檔平衡型基金(含一般 、價值)中,其近一年的平均報酬高達二九.四%,近二年為三七. 三%,近三年為四九.四%,近五年亦有六四.五%以上的報酬。

  且其抗跌特性在今年二月與七月的股災過程中,發揮的更為淋漓盡 致。在二月底的股災中,加權指數計下跌七.○三%,然而全市場平 衡型基金的平均跌幅僅為三.三五%;對應本波因次級房貸事件而產 生的全球股災,亦有相同的抗跌效果,部份基金在本波指數下跌一六 .九%的過程中,僅下跌二至五%,充分展現其平衡操作的特性。

  對於不知如何介入股市的投資人,又希望能避開投資風險者,在平 衡型基金中都可以尋得不錯的寶藏。

  新光投信指出,從中長線來看,投資人可趁八月先建立一些國內平 衡型基金部位,才有機會搶賺未來總統選前行情,若手上持有一般台 股基金者,出現獲利的話,也可以贖回一些,轉投資到這一類國內平 衡型基金上;或者先將資金暫泊至具避險機制,或採模組操作的國內 平衡型基金,作為資金停泊港,等待第四季勞退資金投入股市後,台 股展開另一波總統大選前的攻勢,再擇時進場布局也不遲。

  至於如何挑選平衡型基金?群益真善美基金經理人陳沅易指出,雖 然都稱為平衡型基金,然而投資人還是要去觀察每檔平衡型基金的操 作特性與持股內容,部分平衡型基金因採積極操作策略,因此在本波 股災中跌幅相對較大。

  陳沅易指出,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台股短線反彈後因上檔 套牢有可能進入整理,投資策略上可維持約四至六成持股比重,待整 理至第三季底應會有另一波的行情,屆時投資人可根據半年報及第三 季展望來調整持股,建議目前保守型投資人在資產中可持有五成的平 衡型基金。

陳欣文/台北報導
(2007/08/27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827/213/3r6e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