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對REITS並不感興趣,不過詳細去看這些地段的地價以及他的強勢高價值。還真的挺吸引我下手。
不過,一張5000萬,大概只能交給投信公司去經營吧。包一包又可以發行新的基金啦。


更新日期:2007/08/28 16:40 記者: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推動租金債權證券化,台北市政府拔得頭籌,8月30日發行「受益證券」,將信義計畫區的幾塊黃金地段租金發行債券,一口氣將有18億元挹注市庫,高所得民眾購買該債券則有節稅效果。

地上權租賃債權證券化北市府拔得頭籌,訂於8月30日公開發行受益證券,以信義計畫區A9、A12、A15及B5等市有土地的租金債權為標的,發行金融資產證券化商品,發行總金額18億元、10年期、固定票面利率2.2%,每年市府應交付土地租金2億199萬9988元,受益證券信用評等為twAAA。

財政局表示,發行租金債券,除可成為政府部門籌資之另一管道外,並可用於推動具急迫性的市政建設上。金管會已通過北市這項租金債權證券化計畫,受託機構為第一銀行,信用評等機構為中華信評,承銷商為寶來證券。

財政局表示,此次證券化標的為信義計畫區A9、A12、A13及B5等四處土地之的上權租金債權,地上權人均是知名大企業,A9地上權人為新光三越百貨,已興建完成新光三越百貨A9館;A12地上權人為新光人壽,已動土興建觀光旅館暨辦公大樓;A13地上權人為遠東百貨;B5地上權人為金永基投資公司,為克麗緹那直銷公司關係企業,該土地將興建商用及辦公複合型建築。財政局表示,民眾購買該證券採分離課稅,高所得民眾購買可用於節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8/2/jhl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