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性能源在股災的經歷時,還具有部份抗跌的效果,即使從能源類股都受景氣影響而下跌時,替代性自然資源以及相關產業,仍然不變的趨勢,需要程度仍為主軸。
假設如果讓我挑選台灣類股,我倒想著力於「太陽能源」。

更新日期:2007/08/28 11:44 記者: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全球能源吃緊,布希總統在2006年國情咨文中宣佈新能源計畫,主要目的是為了能夠減少美國對國外能源的依賴性,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翁啟森表示,除太陽能外,風力發電、核能發電、乙醇(生質)燃料及水資源長期都可能隨著新能源的需求增加而有表現空間,若未來技術獲得關鍵性的突破,新能源更有機會成為新世紀的投資金磚。

為達到減少美國對國外能源的依賴性這個目標,布希總統提出2007年1.48億美元的太陽能計畫,比原先預算增加78%,希望能加速發展將太陽光直接轉換成電能的半導體材料。

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翁啟森表示,不僅在美國,世界各國無不政策性的支持新能源的開發,由於需求持續增加,太陽能電池行情因此不斷上漲,預估整個太陽能產業到2020年之前都將持續成長。

翁啟森說,雖然新能源潛力十足,但投資人需要留意目前大部份的新能源發展還處於萌芽階段,雖然發展上已經有些成果,但是在成本上或替代性上相對還沒辦法優勢性的取代傳統能源。

他表示,由於產業處於初步發展階段,研發成本相對較高,因此完全投資新能源產業風險相對較高,並不是每家沾上邊的公司都能享有高獲利,投資人還是必須回到最基本的供需原則來看,理性分析各國政府環保補貼政策、原料取得和營運規模,才是關鍵因素。

除了新能源類股以外,相關原物料的需求,如太陽能的矽礦、核能發電的鈾礦、乙醇燃料的蔗糖和玉米都可能因新能源產業快速成長而攀升,帶動價格上漲。投資人也可以從這些原物料輸出國的相關類股切入,掌握新能源成長的契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28/17/jh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