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的部日劇。雖然還沒看完全集,但感受很深刻。
市場競爭帶動的是專業化需求,而片中最讓我感受深的是,日本企業體系的改變,過去的終身傭用模式,開始轉換成採取競爭去蕪存菁的模式,改變企業的能力,增強獲利效果。
也許,這是這麼多人看好日本市場的其中重要因素之一。
話說回來,日本的家庭主婦的消費能力還真強呀~

更新日期:2007/08/30 18:42 記者: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日劇「派遣女王」以戲劇手法描繪一名高薪、專業的派遣人員如何在職場生存,顛覆派遣就是藍領、低薪的刻板印象,而企業也正掀起一陣外派風,包括駐日系統工程師、駐越南資訊工程師、先至美國總公司受訓的在台SOHO工程師等「特A級」派遣職缺陸續出現。

在台灣,企業對於派遣人力的需求早已轉向白領、專業工作者,所配給的薪資福利也不容小覷。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這類外派職缺是就業市場中的名牌貨,不僅要派企業知名度高,薪資福利也很優厚,再加上有累積國外工作經驗的好處,特別受到求職者青睞。

邱文仁認為,與104人才派遣中心合作的企業中,26.7%是上市櫃公司,24.8%是外商企業;至於工作機會中,則以工作機會中業務客服(34.9%)、行政總務(27.3%)、軟體資訊(16.1%)職缺最多;徵才廣告往往在刊出不到一周之內,就能收到比平常多出一倍以上的求職履歷,工作機會很快就被「搶購一空」。

值得一提的是,企業除了要求求職者須具備能夠獨立作業的專業能力、中上語言能力、還希望具備應變能力、壓力承受,因此今年出現特A級人員的外派工作的職缺,如駐日系統工程師、駐越南資訊工程師、在台SOHO工程師,先至美國總公司受訓。

邱文仁認為,企業的「外派工作」出現在派遣職缺中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具有海外職缺需求的公司多半以外商、大企業為主,正好與最常使用派遣人才的企業背景相符。此類職缺以「資訊軟體工程師」、和「行銷業務」工作最多,派駐地點遍及世界各地,包括香港日本、東南亞,再到企業總公司所在地(如美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30/17/jmg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