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類股呀。真的是有新聞就漲,醫療也是如此,只是長期來說仍然會是個趨勢,只是非常久的趨勢囉。
目前生技/醫療,還是以有新聞,就有漲;沒有新聞,沒有漲的現象。


更新日期:2007/09/05 16:30 記者:記者羅秀文/台北報導

郭台銘大手筆捐出150億元,投入生技醫療產業,激勵生技類指數今開高勁揚逾6%,盤中逾20檔個股亮燈漲停。分析師表示,企業家贊助生醫產業研究,在國外已形成風潮,對生技產業是正面幫助。

首富郭台銘昨天與台大簽訂備忘錄,將捐贈100億元擴建一座500床的癌症中心及癌症治療的質子中心;另外,亦投資50億元,與台大合作「生醫工程」,將主攻人體幹細胞移植研究及華人基因工程開發。市場預期,將帶動相關研究,激勵今生技股走揚。

國內有不少生技業者均長期與國內醫療學院合作,以聯合骨科為例,自10年前就陸續與陽明大學、台大及榮總合作。由於聯合主要產品為人工關節及骨材,與醫療院所合作採專案合作方式,由公司提供研發人才、設備及資金等,從事骨科產品開發。

受國際生技類股帶動、政策作多激勵,生技類股自今年3、4 月份一波飆漲,7月下旬類股指數飆上歷史新高,由於漲幅已大,類股出現回檔,波段跌幅達3成。

分析師表示,由於生技產業站穩趨勢,加上不少個股被錯殺,本益比偏低,在政策面作多下,後續仍有表現空間,惟選股仍以具基本面者為優先,產品與國外廠商有合作,及與新藥、癌症、幹細胞相關個股值得留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5/2/jz0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