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是個有趣的東西~~(煙)


    第二屆「開發盃外匯高手選拔賽」昨揭曉,由黎明技術學院三位女學生以一個半月投資報酬率122%的驚人成績,抱走三十六萬獎金。

    本屆開發盃外匯比賽共有11個國家、160幾個學校,八千多人參賽。比賽期間為六月十五日到七月底,時間只有一個半月,為了在短時間內創造佳績,必須把握每個波段,目前就讀黎明企管系夜二技的莊琇雯、王雪玲與陳盈后,在講師劉再峰指導下,每天一早起床就上網看財經新聞、猛K匯率的技術線型。

    三位女學生說,六月份時,他們和老師討論後,看線型覺得英鎊會升,在「看線型不看基本面」下,以一百萬美元的虛擬貨幣,大量買進「英鎊對日圓」的外匯期貨合約,即看多英鎊、看空日圓,當時英鎊價位為1英鎊對245日圓。

    結果,英鎊從245日圓升值到251日圓,他們雖然提早下車,在248日圓時賣出英鎊,沒賺到全程也賺了三分之二。

    七月份時,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越演越大,美元對主要國家貨幣升值,獨獨對日圓貶值,三人操作策略立刻改成看空英鎊、看多日圓。

    在英鎊跌回248元價位時,大量放空「英鎊對日圓」的合約,結果英鎊一路貶值,他們趁英鎊回貶到241日圓時,低價回補英鎊,這一來一往,共獲利80%,對本次投資報酬率貢獻達三分之二。 

【陳怡慈/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2007.09.06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10601+112007090600564,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