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固然拯救這次的經濟危機。可是帶隨著的通貨的問題,似乎也連帶產生問題來,優關於一般民眾的民生消費影響呢。
可是,假如美國的企業體系沒辦法拓展外銷出去的話,根本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的。
不過。總算降息了… 真是來拯救這些危機的。

更新日期:2007/09/19 09:12

(中央社記者章君宇多倫多十八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一口氣降低利率半個百分點,國際原油價格創新紀錄,使加幣周二對美元狂升,幾近與美元同值。加幣周二對美元升值一點三六美分,以一加元兌九十八點六四美分收市,達一九七七年一月以來最高點。

加拿大環球透視投資公司執行長奧爾表示,加幣處於目前的高點,隨時都可以與美元同值。其他專家,包括美國外匯分析人士,均相信如果美國經濟繼續惡化的話,加幣兌美元匯率可能升至一加元兌一點零五美元的水平。

加拿大汽車工人工會經濟學家史丹弗警告,加幣如此升值下去的話,加拿大汽車工業可能會流失數十萬工作。他表示,加幣升值唯一獲利的製造業係與亞伯達省石油業有關行業。

他呼籲加拿大中用銀行亦效法美國聯準會大幅降低利率。但很少有經濟學家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會這麼做。因為加拿大經濟目前仍十分強勁。

本月稍早,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道奇已經暗示,在調整利率一事上,中央銀行將採取中立立場。當時他表示,經濟下滑與通貨膨脹的機率相等,故他認為加拿大目前的利率正處於合理的水平。97091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9/5/kso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