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歐元逐漸在漲價之餘,我是想著我佈局於亞洲區域的基金都以「美金」計價。可是,台幣跟美金的匯率波動總是比較接近,更勝貴的嚇人的歐元來的易於購入。可是,真的很想佈局歐洲區域,選擇用美金來購買的。賺到匯差,又賺到好股票的呀。
*S&P350是以美金計價,選入歐洲大型股的唷。

更新日期:2007/09/18 09:35 記者:郭無患

(法新社紐約十七日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即將決定是否調整利率,歐元今天對美元維持穩定,而英鎊因英國北岩銀行擠兌風暴的影響而受到挫傷。

歐元在台灣時間十八日清晨五時左右,對美元下滑到一歐元對一點三八六八美元,較十四日的一點三八七四美元略為下跌;歐元上週曾經達到一點三九二七美元歷史新高。

美元對日圓今天下跌到一美元對一百一十五點一日圓,十四日的收盤價為一百一十五點三六日圓。

匯市密切注意明天召開的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會議。

外界廣泛認為,面對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房屋市場衰退,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將有所行動;房屋市場衰退導因於房貸無法繳交,以及緊縮信用標準,嚴重影響整體經濟。

大部分投資者預期聯準會將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聯邦基金利率從二零零六年六月以來,就維持在百分之五點二五,部分投資者更要求調降兩碼,以免升高經濟衰退風險。

網路經貿新聞「Daily FX」分析師基克賴特表示:「由於明天聯準會的政策決定已明顯偏斜,勢必會實質調降匯率」,他指出,市場現在已經在期待未來能調降兩碼。

證券交易及經紀公司Bear Stearns的經濟分析師布朗認為,聯準會應該選擇比較溫和的調降一碼,而不是較大幅度的調降,以免被認為在目前經濟情勢中觸動市場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