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沒人知道。在苗栗並沒有百貨公司的,目前好像有一家大賣場,但實際上的坪數也不能算是多大的賣場,相較於鄰近的台中或新竹來說,只是間比較大的超市罷。
我在苗栗生活四年多的記憶來說,在這裡的確有很大的開發空間,我最強烈的感受是「有沒有年輕人肯留在此地來工作吧??」 
工作機會以及就業市場,甚至於生活水平有沒達到年輕人所喜好的選擇呢?? 我還不能作出評判,不過確定的是,滿多人來這是處於渡假觀光的心情來的,倒不像大都會區域的型態。
總之,這個地方如果開發的出來的話,會是個很棒的地方,而就目前可以運用的區域來說,可能是最缺的於交通的便利性-大眾運輸的便利性真的很差。
總之,就我目前的觀看來說,是個值的開發的地方,只端看於怎麼創造出人潮以及留住年輕人為前提先作起吧。

更新日期:2007/09/21 01:05 記者:記者陳致妏、何興邦/苗栗報導

一般提到台灣苗栗,都會聯想到農莊與客家文化,苗栗縣政府現在結合觀光資源,積極開發工業園區,希望吸引外商與大陸台商回台投資,還打算將苗栗打造成北台灣唯一休閒產業與工業並重的城市。

大湖採草莓、南庄住民宿,苗栗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豐富觀光資源而獲「微笑山城」美名,好山好水還當選為台灣最適合人居住的環境,不過,有美景還不夠,苗栗縣政府現在積極開發高科技產業。

台灣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竹南科學園區現在已經啟動,我們現在科學園區第4期營建署的小組審查也已經通過,後龍科學園區原來也是最好的科學園區的位置。」

縣府祭出大利多就為吸引大陸台商,在中國大陸已經設廠16年的「方面塑膠」首先回到故鄉,不過回台發展卻遭遇到許多難題。方面塑膠總經理涂進登說明:「找不到員工、招到員工但年紀太老、員工不願意加班,是三大目前面臨的困難。」

廠商的困難,縣府正面回應、積極解決,同時由於苗栗縣北有竹科南有中科,位於中間地帶的苗栗可利用土地價格低、交通位置極佳的優勢,以新興科學園區的姿態吸引回台台商以及外資進駐。

台灣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我們非常希望把『通苑倉儲園區』變成未來的境內外轉運中心,比較有需要人力的部分就在中國大陸處理,其他比較主軸、核心的部分就在台灣,再由境外轉運中心貼上Made in Taiwan的Mark,讓它出口出去。」

在縣府大力推動下,目前已經有1912億的資金投入,幾間6星級飯店也將動工。觀光產業結合科學園區,要讓苗栗縣成為北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縣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0/17/kwv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