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基金就如同針對能源基金同觀。如果只是玩短進短出的對象,我也挺不讚同的。畢竟要抓很準確的時間點,但長期觀看來說,幾乎漲勢是必然的。當然,只是端看近至1年以內的話,我還是會比較觀望有跌趨勢時候再進場下手的。
不過,以目前我的配置當中,能源/貴重金屬/替代性能源,佔去我大多數的置配內容。畢竟,我還是以中長期趨勢為我操作原則。短進短出不適合我的玩法。

更新日期:2007/09/26 04:09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美元貶,黃金漲,國際金價最近一舉突破去年高點每英兩730美元,寫下27年來新高,台銀貿易處高級襄理楊天立建議,金價漲至高檔價位,短期面臨回檔修正壓力,空手投資人不妨等金價回落到700美元以下再買。

美元近來表現疲弱,黃金價格直直漲,原本在7、8月間,黃金現貨價格一直在640至660美元之間震盪,隨著美元走軟,金價開始飆漲,從8月中旬低點641美元起,金價不但順利突破700美元關卡,更一舉飛躍去年高點,短短一個月間漲幅達到14%。

金價飆漲,主要和美元弱勢有關。楊天立分析,最近美國聯準會一口氣降息二碼,加深長期美元趨貶的預期,市場也擔憂美國景氣是否有趨緩疑慮,所以,聯準會才會下猛藥,也因此吸引部份投機性資金轉進黃金。

不過,目前看來,市場對黃金需求仍強,有助支撐黃金價格。根據上半年市場統計結果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黃金需求仍強勁成長,珠寶首飾等飾金需求較去年同期增加23%,但同期間黃金礦產量卻僅增加2.6%;至於下半年市場對黃金的需求,一般預料仍將持續增加,但礦產量增加的速度恐怕還是趕不上需求。

國際金價最近一舉突破730美元的去年高點,畢竟已是處於高檔價位,楊天立提醒,從技術性角度來看,金價回檔修正的壓力大;不過,最近資金源源不斷湧入黃金,預料黃金小多頭還是會維持一段時間,但一到兩週內可能會面臨修正壓力。

楊天立認為,依照目前市場資金很熱的情況看來,就算金價短期內有修正,應該還會再漲回來,高點可能超過760美元。面對金價在短時間內漲幅超過一成,雖讓不少未進場的投資人扼腕嘆息、錯失絕佳進場時機,但提醒短線投資人不妨趁著金價漲高,分批獲利了結出場;長線投資人可續抱;空手投資人最近先觀望為宜,等到金價回落到700美元以下,再進場投資也不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5/78/l5o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