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黃金就必須能耐的住起起伏伏的變化。長期觀看,石油的高油價仍然不變的趨勢。

更新日期:2007/09/26 09:58 記者:【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周二國際油價與金價雙雙回檔,歐美盤中紐約油價並且跌破每桶八十美元大關。儘管如此,專家指出,油金行情看漲的基本趨勢並未改變。

周二歐美盤中,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十一月份期貨價下跌一美元,至七九.九五美元,北海布蘭特原油則下跌六一美分,在七八.三美元。至於金價,周二紐約盤中在每英兩七二六.五美元,較周一下跌五美元。

油價下跌,主因在墨西哥灣原本因躲避颶風來襲而暫停的產油作業逐步恢復。根據估計,周二墨西哥灣產油作業已由上周五的三七%恢復到八○.七%。此一情況使得市場投機客先行獲利回吐。

專家指出,短期內應可見到油價繼續向下修正。不過到了十月下旬,隨著冬季原油需求旺季迫近,尋求累積庫存的原油需求勢必會明顯增加,屆時油價也勢必會恢復漲勢。

金價周二下跌,一方面是受到一向與其同步的油價下跌的打壓,一方面則是受市場獲利回吐的影響。

德利銀行的貴金屬分析師賀姆斯表示,金價已上漲一段時間,獲利回吐也是理所當然。專家也指出,金價近來漲勢頗為凌厲,有過漲之虞,進行向下修正的時機已經來到。

不過專家也指出,在美元持續疲軟的環境下,金價仍有可能上攻新高峰。金價上周五一度達到七三九美元,是自一九八○年一月以來最高。

儘管金價回檔,不過其他貴金屬周二大都呈現上漲的局面,不過漲勢較之前趨於緩和。周二歐美盤中,白銀上揚一美分,在每英兩一三.三四美元,白金則是上揚二美元,在一三三四美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6/57/l6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