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句話。「黃金」「石油類股的能源基金」 都會有很快速的短期波動現象,通常想賣在最高點,都有時候小波動一下,影響到決策時間。不過,就長期觀看而言,真的都是個很實在的投資標的。



更新日期:2007/09/27 09:38 記者:【李國煌/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飆升,近來,民眾賣黃金給銀樓業者的數量,明顯增加,銀樓黃金回收量大增,估計一天五千台兩,金額超過一億元,市場傳出部分銀樓業者三不五時現金不足,婉拒回收客戶賣回黃金。

銀樓業者說,客戶都要服務,但是買金子的人變少、賣黃金的人變多,碰到現金不足,只好優先服務熟客,對陌生客戶說抱歉。

全台一天回收金額逾一億

銀樓業界人士估計,目前,大台北地區有一千多家銀樓,全台灣大約七千家,平均一家銀樓每天回收近一台兩計算,一天下來,民眾賣給銀樓的金子,估計將近五千兩,目前,一台兩三萬元計算,金額超過一億元。

近來,國際金價迭創新高,昨天一盎司飆上七百三十三美元,再創新高,銀樓業者說,國內飾金價格跟著水漲船高,一台錢飾金價格衝上三千元,一台兩要三萬元以上,五、六年前,金價低迷時期,一台錢大約只賣一千元,一台兩一萬出頭。

銀樓業者說,這是三十年來,黃金最好的價格,不少民眾翻出老祖母的金戒指、金項鍊賣給銀樓。

另外,有些爸爸媽媽,孩子已經長大,當年孩子滿月時期,親友贈送的黃金小手鍊、小戒指,及自己結婚時佩戴的金飾,都用不到,統統掏出來賣。

銀樓業者說,一家中大型規模的銀樓,以往一天回收的金子大概十兩左右,金價一台兩一、二萬元時,回收黃金付出去的現金,一天十幾、二十萬夠了。銀樓每天進出的黃金數量差不多,現金週轉還算寬裕。

現在,客戶賣黃金給銀行的數量,比過去多,同樣規模的銀樓,客戶賣回的金子數量,有時候一天回收近二十兩,但是,買金飾的客戶變少,一些中型銀樓一天只賣出五兩、七兩,小型銀樓一天下來,有時候一兩也沒有賣出去。

賣的人多、買的人少 現金不夠

而且,金價上漲,銀樓用來回收黃金的現金量,相對增加,現在每向客戶賣進一台兩,約要付二萬七五百千元,如果來者不拒,光是用來回收黃金的現金,一天就要五十萬、六十萬。

由於客戶買得少、賣得多,這一陣子,部分銀樓回收黃金,一個上午,現金就用罄,當日只好暫停接受賣回金子。

銀樓業者指出,黃金變貴,民眾愈來愈買不下手,以小孩滿月手鍊來說,一台錢要三千元,打算送禮的人,寧願選一套名牌嬰兒服飾,二千元就夠用。

打算結婚的民眾,也紛紛轉向購買其它珠寶飾品代替黃金,銀樓業者感嘆,黃金大漲,買金子的人少、賣金子的人多,有些銀樓撐不下去,反而收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7/57/l8h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