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言之,假如今年的冬天夠冷的話,沒有產生啥暖冬現象的影響下,石油的價格飆漲是必然的,而相對的自然資源,不論是農產業或者礦業,漲勢仍不減。由其,玉米等類是替代性能源生產原料的影響下,效果更加是明顯,拉丁美洲就會是個很明顯的趨勢,不過,仍然注意購入的價格點以及已經持有的時間點而論。
雖然這篇報導內提至不要注意價格,但先思索一下,自己的投入金額是否夠大筆而論,我雖然會佈局此地方,但更是找尋相關概念的基金以及甚至是此產業但價格仍不高的標的作為選擇使用。
So,當大家在努力追高時,思索一下自己的定位於何的。


更新日期:2007/09/27 09:19 記者: 張子嫻/台北報導

在新興市場的高速發展、傳統景氣旺季帶動,及隨著冬季用油需求增加,原物料類股在第四季的資金動能都會相對較強,歷史數據顯示,天然資源產業在第四季,出現正報酬的機會相對高於其他三季。

天達投顧表示目前油價與金價短線雖有漲多回檔的壓力,然而由於長線供需結構的改變,短期小幅回檔盤整後,長期趨勢仍持續看好。

根據理柏統計資料顯示,過去五年的天然資源基金,第四季績效表現,平均大多呈現正報酬。另外從彭博(Bloomberg) 的資料中分析,過去的八年裡,無論是MSCI世界指數中的能源類股或原物料類股,第四季出現負報酬的次數,都較其他三季低,其中能源類股過去8年來,第四季只有2次出現負報酬,而原物料類股的第四季甚至全都是正報酬。投信就統計數字分析,第三季末進場布局,風險較低,也會是獲利機會較好的進場時機。

至於在原物料價格爬升的趨勢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伊恩.亨德森認為,原油、基礎金屬等原物料目前仍有投資空間,他建議投資人應把重點放在原物料未來的量能,而非價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27/4/l8a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