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中地區,目前著重於捷運路線位置,周遭的房價上漲以及地段的價值狂升,只是面對的風險是:「啥時才蓋好捷運呀??」


更新日期:2007/10/01 07:00 記者:記者陳芝艷╱台北報導

1.精華區域2.逐捷運而居3.政府重大工程建設地段許多人都認為房地產具有保值效果,但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已經連續走了四年多頭,近來經建會公布的資料顯示房地產出現泡沫化的警訊,對想要購屋抗通膨的退休族來說,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房仲業者建議,挑未來具有增值空間的不動產,不但抵擋通膨,也不怕買在高點。

何種類型的房屋未來仍具增值效果?房仲業者歸納,第一是位在精華地區的產品;第二是逐捷運而居,以天母商圈來說,正因為捷運沒有通過,許多天母商圈上的商店不是生意冷清就是關門大吉,捷運將逐漸成為購屋的基本配備;第三則是選擇政府重大工程建設的地段,如南港經貿園區、松山菸場大巨蛋或將來有雙子星大樓的台北火車站等附近地點,這些地段具稀有性和絕版性,即使房地產市場出現反轉,位於這些地段上的房子也會是房價「燙金」的保證。

近來房地產市場出現反轉跡象,房仲業者指出,台北市精華地區八德路上的小套房產品,建商開價每坪55萬元沒人買,降價到37萬元依然乏人問津;還有自住型購屋族在松山火車站附近下訂小套房,後來發現市場可能反轉,寧可賠償30萬元違約金也不願和建商簽約,建商反過來拜託客戶買,且違約金可抵房屋總價。

現在購屋到底會不會剛好套在高點?購屋後能不能對抗通膨?房仲業者指出,只要尋找未來仍具增值空間的產品就不怕套在高點,而且如果消費者預期未來石油價格仍會升上,購屋就仍是保值的最佳投資工具之一。

北區房屋研究員邱太煊指出,油價如果繼續飆高,將帶動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建商蓋房子的成本無法降低,新成屋售價自然居高不下,也讓房地產成為通膨時期的保值工具。

不過現在市場出現小套房滯銷的警訊,邱太煊說,如果要購屋保值,應該以未來仍具增值空間的產品為首選,不要再碰投資客已大量倒貨的小套房,而且上一波房市熱造就不少投資客,在投資客賣房子都已經很不容易的情況下,目前購屋最好以自住為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30/2/lgu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