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貶值,油價高漲,黃金價格續飆,那麼美國經濟會不會就此沒救了??
貨幣政策還是要抱美元還是轉換到歐元去?? 可是,兌回台幣而言,台幣對其它歐元等貨幣仍然沒升值呀??
那把資金去買歐元的結果,會不會造成自己匯兌的壓力??

而絕大多數的亞洲區域基金皆以美元計價,那要快拋售換買歐元計價的歐洲基金嗎?? 可是近8月至今,新興亞洲區域,拉丁美洲區域卻是飆漲最高的地方。同樣的,這些區域皆以美元計價,那不該購入嗎??

似乎,這波美元跌趨造成不少的影響跟後續觀察。該怎說的好呢~ 我還是照買亞洲區域基金,跟預備著歐元區的基金作佈局,作到平衡準備囉~

下列這報導,算是針對美國有個正面的看法,至於最終美國走勢如何? 倒不好預估,不過適度的調整自己投資比例值卻是個重要的資產配置。^^


更新日期:2007/10/12 21:05

(中央社記者趙蔚蘭台北十二日電)美元今年來垂頭喪氣,美國外銷卻是趾高氣昂,對飽受房市低迷及消費支出減緩衝擊的美國經濟,有如久旱甘霖,來的正是時候。美國雖公開宣示強勢美元政策,疲軟不振的美元似乎更有助於提振美國經濟。

美元挫貶所帶來的好處,加州長堤碼頭感受最為明顯。這座僅次於洛杉磯的全美第2大港埠,8月外銷量較上年同月激增34%。回程亞洲的貨櫃船滿載著受惠美元疲軟、在海外更具價格競爭力的美製電腦、汽車與飛機零件。

通用汽車 (US-GM)、波音公司 (US-BA)與其他美國公司第2季外銷較上年同季增長11%。美國上半年商品貿易逆差因此縮減140億美元至4050億美元,有助美國經濟安度房市難關。

高盛估計,這是20年來最大躍進。今年上半年商品外銷成長是進口的二倍之多。

美元疲軟不僅吸引海外買主,觀光客湧入也帶動美國商家生意。

相對美元弱勢,強勢歐元使得歐洲人購買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時,出手格外大方。不少觀光客趁機從歐洲到美國旅遊,利用這波匯率優勢,瘋狂大血拚。明明不是銷售旺季,紐約的百貨公司與珠寶店卻人山人海。原來是歐洲人趁美元兌歐元創新低,前往美國灑錢。

美國在歷經房市低迷、借貸標準趨嚴、消費支出受制後,海外需求熱絡如同及時雨,經濟為之一振。

第2季貿易對美國經濟成長的貢獻增加1.3個百分點,是1996年來最大增幅,也是1991年來外銷對經濟擴張的貢獻首度超越消費支出。

高盛全球經濟研究部門主管歐尼爾指出,「美國逐步向過去的日本看齊。內需疲軟,但出口與固定投資支出強勁,這可是美國人過去數年來殷殷期盼。」

伊利諾州生產水箱浮筒的品質浮筒公司,副總裁斯彼爾指出,來自中國以至墨西哥的海外需求只能用「紅火」來形容。他估計從2003年以來,出口銷售已暴增10倍,佔公司營收比重達26%,相對4年前僅3%。

斯彼爾表示,美元走疲為美國製造業帶來龐大商機。

底特律的通用汽車上月宣佈,未來4年將銷售價值8億美元的別克轎車與零件予中國大陸的合資事業。

伊利諾州的農業設備製造商迪爾公司,預估今年來自南美的營收額將激增30%。波音積壓的訂單,十分之七是海外訂單,比6年前成長三分之一。

相對美國製造商財源廣進,歐洲業者則賠錢聲不斷。法國空中巴士營運長佈雷吉埃指出,歐元兌美元每升值10美分,成本就額外增加14.1億美元。

更有甚者,經濟家認為美元疲軟不致導致進口價格上漲及通膨加速。

國聯準會3位經濟家9月份發佈報告指出,面對美元直落,外國公司傾向自行吸收獲利損失,或是寧願削減成本,也不願調漲售價。

美國官方統計數據支持此一看法。8月份扣除能源項目的進口物價較上年同月上升2.2%,相對去年底升幅為2.9%;同時,8月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較上年同月上升1.8%,是2004年2月來最小升幅,位於Fed可接受的區間1%-2%。

報告撰寫人之一Fed經濟家甘農指出,「即使美元走貶,外國公司為捍衛美國市佔也無意調漲售價。」

美國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師昆蘭指出,「美元匯價恰到好處。美元貶值足以創造美國跨國企業獲利,多數外國公司也維持對美售價。」

因應美元挫貶,有外國業者考慮將更多生產移師美國。例如,德國戴姆勒旗下奔馳汽車集團表示,歐元若升破1.45美元,恐需將大部份生產轉移至美國。

紐約匯市,台北時間今天下午8時54分,美元兌歐元報1.4193美元。10月1日一度挫貶至記錄低點1.4282。美元今年累貶7.5%。

歐洲決策官員也發出警訊,表示歐元走強危及歐元區13國經濟成長。

面對歐洲對美元貶值的不滿,美國雖然不斷公開重申強勢美元符合美國利益,實則有點言不由衷,私下應更樂見美元疲軟。96101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2/5/m8p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