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冬天的用油量變增,但更重要的一點在於。長期趨勢而言,油價只會漲不會跌的情況下,也許油價破100美元/桶的時候近了。

更新日期:2007/10/16 05:50 記者:張佑之

(法新社紐約十五日電) 在土耳其政府和伊拉克北部庫德族叛軍的緊張態勢不斷升高之際,紐約油價今天飆漲到歷史新高,以每桶八十六點一三美元作收。

由於土耳其軍方上週末說,在庫德工人黨叛軍自伊拉克境內以火箭和砲火轟擊土國一座軍事哨站後,土軍已加以還擊,紐約主要期貨輕原油十一月交割價較十二日收盤勁揚二點四四美元。

在土國和伊拉克邊界可能爆發衝突的疑慮升高前,世界油價即已在歷史高檔徘徊。伊拉克許多最大的油田正位於北部。

倫敦油價也在市場憂心下飆高,北海布侖特原油十一月交割價稍早首次漲破每桶八十二美元門檻,來到八十二點二三美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5/19/mfa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