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礦業,買不買?? 買呀... 貴不貴?? 貴呀... 那,怎麼選擇?? 趨勢不變下,都可以買的。

更新日期:2007/10/16 12:30

美元走弱,新興市場通膨蠢動,白金創歷史新高,白銀創八月來新高,紐約市場的黃金現貨每盎司站上七百六十美元,創二十八年新高!近月黃金期貨更站上七百六十四美元。市場人士指出,雖然法人機構普遍上修長期以來對金價的預估值到一千美元大關,不過,黃金期貨的淨部位連續四週維持高檔,金價能否承受突如其來的暴漲也值得擔憂,短線隨時有修正的可能...(張雅惠報導)

黃金和白銀、白金等貴金屬價格同步飆漲,原因包括:美國降息,美元全面走弱,油價創歷史新高,以及區域性不安定,導致以美元計價的貴金屬相對便宜,國際間,用非美元貨幣買進、墊高投資組合的貴金屬部位。

路透社引述HSBC匯豐銀行分析師的看法,金價這一波走高絕對和美元走弱有關,美元疲軟不振,金價很難不漲。不過,也有外電報導,UBS瑞銀的觀察,這一波金價走高的主要趨動力來自於日本的大量買盤,但金價能不能夠承受短期暴漲的壓力,短線漲幅已大,而且黃金期貨的淨部位,連續四週維持高檔,金價隨時可能修正,投資人很可能買在高點。

報導指出,來自中國、印度、中東、東歐、以及拉丁美洲的通貨膨脹壓力,保值抗通膨的題材,讓部分法人機構上修長期以來對金價的預估值,有的甚至認為明年會到一千美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6/1/mfv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