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挑選有類似定存的貨幣型基金作準備的平台。怎麼升上去,怎麼跌下來。避險的準備,萬萬不可少。
經濟走衰退時,利息會上升,但相對的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挑的到高利息的定存也自然好找的到囉。


更新日期:2007/10/16 13:30

今年全球股市大好,即使是次級房貸事件衝擊,主要國家指數有許多都陸續創下新高,許多投資人解定存或者放棄跟會,紛紛改買基金或者股票,根據專業財經研究機構「普羅財經」所進行的投資人行為調查,發現去年民眾最想做的投資是定存和儲蓄型壽險,但,今年民眾最想做的投資是股票和國外基金,而且愈是保守的商品,民眾投資意願愈低。(張佳琪報導)

股市好,民眾不想再把資金擺在定存或者跟會,解定存、放棄跟會轉進股票或基金的民眾明顯增加。根據「普羅財經」所進行的最新調查,投資人最想做的投資是買股票,有19.9%的受訪者把資金轉進股市,其次是投資國外基金,比例占了19.8%,投資國內基金名列第三,比例是14.2%;而去年想買共同基金的投資人才只有9.2%,顯示基金市場隨著股市上漲而大幅成長。

調查發現,目前想繼續做台幣定存的11.9%,想做外幣定存的3.3%;去年想做定存的投資人高達16.5%。至於想跟會的比重,調查顯示只有4.2%,想買債券和黃金的比重更低,只有0.2%。

普羅財經協理陳若雲表示,今年的調查明顯看得出來,愈是保守的商品,愈不受民眾的喜愛,陳若雲說,「因為市場起來,上半年股市好,所以投資人投資股票和基金的比重變高,保守型的商品都排在後面,比例下降」。

調查也發現,投資人透過壽險公司買基金的比重年年升高,2005年6.5%,去年升高到27.2%,今年以來已經有38%,突顯投資型保單的成長力道驚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6/1/mfu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