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一下唷! 7月份的股災發生時,替代性能源比如:美林新能源基金,就具有抗跌的效益唷!!

似乎在資產配置當中,這樣的配置不可少的哦。

更新日期:2007/10/16 16:24 記者: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站上每桶85美元大關,高油價的趨勢使得替代能源的發展更加不可或缺.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全球股市氣氛在美國降息兩碼後轉於樂觀,替代能源類股又再度成為市場注目及追逐的焦點,其中尤以風力發電及太陽光電表現最為突出。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除在政治上對美國有貢獻外,對全球暖化議題也不遺餘力,因致力挽救地球暖化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顯示暖化議題已絶非一個國家單一事件,而是全球關心焦點,替代能源的開發以及如何降低環境污染已是全世界的焦點。

近期由於全球原油價格仍緊俏,攀升至每桶85美元的歷史新高,儘管原油走勢與替代性能源相關基金的表現關聯性並不高,但高油價的趨勢卻使得替代能源發展更為不可或缺。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全球股市氣氛在美國降息兩碼後轉於樂觀,替代能源類股又再度成為市場注目及追逐的焦點,Impax ET50 環境科技指數近1個月漲幅超過16%以上。

替代能源中以風力發電及太陽光電表現最為突出,太陽光電因市場模組價格並未明顯下滑,顯見需求極為強勁,加上市場預期下季財報(10月底開始公佈)將表現優異的預期影響,預估綠能相關產業明年整體企業獲利成長性可望高達50%左右。

整體看來,太陽能市場前景仍將保持樂觀態度,在風力發電部分,各風力機廠商表現不惶多讓,印度最大風力機廠商Suzlon及英國風力機廠商Clipper Windpower也有亮麗的表現,目前風力發電每千瓦發電成本約5美分,相較於燃煤發電之每千瓦2.8美分已十分接近,是目前較具規模經濟的替代能源方法。整體來說,至2011年前全球風力發電產業年複合成長率可高達22.3%。

以Impax ET50指數來看,儘管目前持續處於高檔水位,未來走勢仍可能出現波動,但在強烈基本面支撐下,持續上揚的走勢仍十分樂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6/17/mgj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