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續貶。油價續高。礦業再飆高。嘖... 這比通膨還恐怖的現象。

更新日期:2007/10/19 22:10

而造成國際油價頻創新高,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美元疲軟,昨天在紐約匯市跌破一歐元兌換1.43美元,再創歷史新低,現在在台灣用現金買進歐元可能得要新台幣47元左右,近期計畫到歐洲的旅客,荷包又要縮水了。

次級房貸在金融市場掀起的連鎖反應,讓美元又創下了歷史新低。美國第二大的美國銀行最新公佈,第三季因為市場萎縮打擊投資銀行業務,獲利大幅縮水了32%,在加上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超乎預期等等經濟利空,加深市場對於聯準會可能再次降息的預期,美元因此大受拖累,對歐元匯價昨天在紐約盤跌破1歐元兌換1.43美元,來到1.4305的歷史新低,影響所及,和美元反向連動的金價,則是又刷新了28年新高,每英兩以768.7美元作收,推高國內飾金價格現在每台錢已經衝破3000元,累計今年已經國際金價已經上漲了20%,在抗通膨和避險需求下,今年金價將連續第七年走揚。

墨西哥政府18號宣布,同意花旗集團透過旗下的墨西哥銀行所提出的收購計畫,將國內最大墨西哥航空公司62%的股權轉讓給花旗,估計收購金額達到2.49億美元。墨西哥政府在1994年金融危機時,買下墨航的主要股份,近兩年來一直積極尋求買主,上個星期墨西哥第二大航空公司提出的收購要求因為反托拉斯被打回票之後,釋股案也幾近拍板,18號墨西哥政府正式宣布售予花旗,墨西哥航空股價應聲大漲9.4%,光是過去兩個交易日,墨航漲幅已經超過三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9/51/mov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