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需要有人照料。-->健康照顧
專業化趨勢,專門專業教育人員。
投資理財的專業化,誰不想多賺點錢,但又需要有人專人管理。


更新日期:2007/10/22 16:30 記者: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美國勞工部預測,未來數十年最需求最高的行業是健康照顧、教育和金融服務,而需求減少的工作包括製造業、電腦程式設計師、新聞記者、聯邦政府僱員等。

由於生產移往海外,到2014年,製造業工作預期將減少超過5%;紡織業也一樣,如縫衣機操作員的需求將大減36%;科技將取代更多工作,到2014年,檔案管理員工作將縮減36%;數位相機將使人工沖洗照片業減少三成;電表抄表人員也會減少。

有些成長速度較低的產業使人意外,例如電腦程式設計師。儘管電腦工業不斷進步、就業會增加,但2004年到2014年,電腦程式設計師人數預料只增加2%,主因是工作外包,想要從事電腦業的人,必須選擇一項專門領域,如網路安全。

另一個錢途黯淡的工作是新聞記者,雖然新聞事件永遠需要有人採訪,但記者職位的數量,在未來10年預期只成長5%。大多數工作將會在小城鎮,薪水也不高。電台播音員也將面對艱困情況。

每個在網路上訂機票的人,都知道為何旅行業岌岌可危,但美國勞工部預測,到2014年,旅行社工作只會縮減6%,因為豪華和特殊旅行的需求,以及旅遊支出增加,將稍微拉抬此一行業。想開旅行社的人,最好選擇一個有利基的領域,或專門做特定目的地的旅遊。

維吉尼亞州就業諮詢公司Pathfinders的主任史派德福說,不要擔心自己希望從事的職業前景不佳。一個職業只要適合自己的才幹,就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爬到最高層,即使該行業正在萎縮。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2/2/mtk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