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經濟的其中一項重大因素:自然因素影響。會令人擔心的這次的『反聖嬰』現象,簡單在台灣來看如果確定發生的話,今年的冬天會是個非常冷的天氣。然而,相對於歐美國家是否會是個寒冬呢?? 

而寒冬最直接的就是影響到農作物以及燃油的消耗大。  巴西等國家可能以農產品為主的國家,是否會因此而影響到農作物的生長收獲呢??

以及歐、美國家的大量耗油之下,今年的冬天油價會飆漲到什麼地步呢?? 都是個令人思索的事情。

以及,美國大量花支於國防上面的經費,是否會造成美國本土內的影響呢?? 畢竟,開支是那麼大。以及,次級房貸能否有辦法安全著陸呢?? 

有相當多的變數存在著。從此篇簡單的氣候報導中,是否有所引起聯想該注意的資訊呢??

這是著重於資訊面的解讀的功夫。不過,我個人想法,今年的油價似乎還有往上飆漲的機會…

多注意這方面的新聞消息囉…  剩下的,在我的理財班都會有上課的囉。

 
更新日期:2007/11/05 15:58 記者: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東北季風及輕颱琵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3日發布大雨特報,今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東北部有局部性豪雨發生機會,中南部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據氣象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冬天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今年冬天恐怕多雨而且更冷。

 

氣象局表示,琵琶輕颱將穿越菲律賓呂宋島後往南海前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陸地,但受其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今(5)、明兩天北部、東半部都有雨,降雨要到後天才漸緩和。

 

另外,氣象局監測資料顯示自今年8月起,中、東太平洋海水溫度已連續3個月較氣候標準平均值低攝氏0.5度以上,上月最低曾超過1.5度,已漸達反聖嬰標準;未來1、2個月如果情況不變、形成反聖嬰後,台灣所處的西太平洋可能出現冷冬及多雨的天氣型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5/17/nnc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