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基金不能像台灣人買股票的方式一樣,聽啥買啥的。這只是消息不代表真的有用,還是必須從各種數據資料解析,跟分析目前的變數,市場上的變化。各國家,往哪些方向前進,甚至世界的熱錢往何集中。
能確實的判斷消息的真假,甚至天氣的變化都要列進去思索。這樣才真的協助到投資解析的。
不然,幹嘛買基金?? 不然何必利用基金經理人的專業?? 更甚至。明明看到要跌了,卻沒辦法逃到安全的地方。
「這就是投資平台的差異性,當你明知道有危機,卻沒有地方可以避免,所產生的困擾就是此」
「也許你挑到很便宜的投資型商品,但思索一下,你的投資平台是否安全,以及是否合法」
股災之下,還可以倒賺10%多的績效,只端看於你是否這樣積極罷。

    國人擔心通膨「吃掉」新台幣,常進行各種理財投資,但根據昨天公布最新「二○○七國人投資理財認知大調查」發現,國內雖有逾七成民眾進行投資理財,其中,卻只有六.八一%民眾能自行研判經濟數據選擇投資標的,其餘高達九三%投資人,都以人云亦云的「菜籃族投資法」理財,投資理財成敗堪慮。

     CFD啟富達國際董事長李建平說,這份調查發現,七一.○九%的民眾有進行投資理財,僅二八.九一%民眾因沒有餘錢等原因未進行投資。

     調查並顯示,男、女投資理財比例皆逾七成,但選擇的工具有所差異。男性比較衝,常使用風險較高的理財方式,如「期貨」、「選擇權」等;女性的投資性格就保守很多,較偏好「基金」、「活存/定存」、「投資型保單」、「儲蓄險」等風險較低的投資工具

     以往國人常用的「標會」,在這次調查中,只有四.○三%的受訪者運用,顯示國人投資管道日益多元,傳統的互助式「標會」已經沒落。

     至於民眾如何選擇投資標的?卻發現,只有六.八一%的民眾能夠「自行研判經濟數據選擇投資標的」;詢問親朋好友的意見、依據新聞報章雜誌近期話題、收集網路財經文章選擇推薦度最高的,是大多數民眾選擇投資標的主要資訊來源,甚至有八.三一%的投資人「憑感覺」投資。

     李建平認為,這樣的投資人,盲目聽從消息面,對金融商品不了解,沒有金融趨勢研判能力,且沒有耐性,經常追高殺低,憑運氣好壞決定輸贏,導致部份民眾手上資金,呈現越投資、越減少的慘局。

     啟富達國際總經理趙靜芬則指出,由於台灣經濟成長趕不上國際,薪資收入停滯,加上國際原物料能源價格持續高漲,通貨膨脹率提升至五.三四%,調查中近三成、未進行投資理財的民眾,若不及早進行理財規劃,以目前銀行一年定存約二.五%利率估算,手中財富將逐漸被通膨侵蝕,五年後恐將淪為「新貧族」,這是相當可怕的演變,值得民眾注意。

中國時報2007.11.25  【王莫昀/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10601+11200711250025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