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這油價,還有注意天氣的變化。今年是「反聖嬰年」,換言之,今年的冬天溫度再續降之下,歐美國家的用油量會拉高。
而目前因為美國反彈,但是否真的反升,不好掌握。但看空美國的程度似乎很嚴重,油價跟金價的避險效果會連帶這效應增加。
也許,有人認定這油價是被炒熱炒高的,但誰也不確定。畢竟,長遠來看油價仍然有機會破新高的,只是不知何時發生的。所以,不論如何。請多注意美國的FED降息與否的動作,這會伴隨著更多全球景氣的影響。
如果要論市場的話,我倒會建議新興亞洲市場。


投資基金,絕對不要像投資股票一樣,那樣不叫高手,不叫專家,只是個茫目追求報酬率卻失去投資理財的本質。
工商時報2007.12.02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預期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可能在本周三於阿布達比舉行的石油部長會議上做出增產的決議,國際油價大跌到八十九美元以下的一個月低點。加上美元止跌走強之故,金價並失守八百美元的心理關卡。由於商品價格大幅回落,CRB指數亦跌至一個月的谷底。

     反映商品價格近日走軟,涵蓋原油等十九主要商品的路透/CRB(商品研究局)指數,上周五收在三三九.八四的一個月低點。

     自從OPEC會員國暗示有可能增產以來,油價已下挫近一○%。交易員和分析師表示,如果油國組織在周三會議維持不增產的決議,油價也不太可能收復全部失土,因為油市已喪失動能。

     許多人士認為,油價在十一月廿三日創下九八.一八美元的歷史收盤新高之後,因無力攻克一百美元心理關卡,已觸及今年高點。主因之一是市場已不再那麼擔憂年底供需失調。

     顧問公司PFC能源市場情報經理柯奇表示,即使OPEC維持產油量不變,也未必是大利多,油價只會有短暫反應。柯奇指出,儲存西德州中級原油的庫欣(Cushing)油庫存量增加,是壓迫油價的主因。庫欣的存量已是連續兩周上升,來到一千五百二十萬桶。

     Petromatrix的分析師雅各表示,九十美元是原油一個關鍵的支撐水準。他認為,油價目前還有下檔空間

     至於金價,COMEX的十二月期金一度跌至十天低價,為每英兩七七八.四○美元,收價則為每英兩七八二.二○美元,下跌一三.一○美元。

     不過,大多數分析師認為金價上周的跌勢只是長期多頭波段的修正,而不是全面反轉。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01+12200712020025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