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摩根新興歐洲(二)

更新日期:2007/12/16 04:09

貴金屬
基金 續領風騷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由於聯準會降息一碼,降幅不如預期,市場不買帳,使得股市波動加劇,基金評鑑機構理柏認為,目前僅剩
巴西俄羅斯印度等新興市場獨強,相關基金短期動能可期,至於其他天然資源及貴金屬基金因原物料行情走高,可望續領風騷,但還是要留意股市波動風險。

根據理柏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次貸風暴衝擊下,11月歐亞各類股票型基金表現明顯居於弱勢,台灣境內銷售的股票型基金中,歐洲房地產、台股南韓等基金表現疲弱;其中僅印尼與醫藥及健康護理等基金獨紅。

今年印、馬基金亮眼

若將時間拉長,看看今年以來基金績效表現,則由新興市場及單一國家股票型基金稱王,其中又以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等基金,表現較亮眼;表現較弱勢的基金為歐洲房地產、北美房地產、日本中小型等基金。

理柏研究經理馮志源表示,聯準會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至4.25%,但降息幅度不如預期,美股大跌,股市波動風險加劇;自次貸風暴引發今年7月一波股市重挫後,聯準會接連降息,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大增,明年美國經濟前景已成為全球市場最大的不安定因子,市場可能持續陷入調整。

理柏認為,聯準會試圖以降息來提振景氣策略未奏效,全球股市劇烈震盪,目前僅剩印度、俄羅斯、巴西等新興市場獨強, 相關基金短期動能可期;其他如天然資源及貴金屬基金因原物料行情走高,可望續領風騷。但投資人要特別留意的是,市場調整尚未結束,未來投資操作的難度和風險都會明顯提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6/78/q0r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