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通膨,除了針對必須性消費物作為選擇標的外。更該注意,引起這些災難的。比如。不動產,更是該去避開那些危機。
由其,不動產基金仍然是令我覺的危險的標的,因為有太多此類基金都挑選到非經濟價值區域。反而是成了怨大頭的機會。

文中有大概提起哪幾類型可供參考值。但目前對於美國的走衰退,是真幾乎確定下來,只端看於會怎麼著陸而以,以及是否造成亞洲區域的波動,畢竟,有很多消費出口都出口到美國去,除非該亞洲區內的內需夠強於消化掉。

so,除了注視美國的衰退之餘,也要注意中國大陸的人口成本變高之下,不外台商甚至回到台灣或者轉移到越南重新設廠的。

續中國大陸,根據人口結構學來說。印度在未來10年後的日子裡,更是主力消費族群所在。因為人口年輕的數量多,當發展到青壯年時期時,自然是會有強大的消費能力的。



工商時報2007.12.19【魏喬怡】  

 

     當「經濟衰退」遇上「通貨膨脹」產生的「停滯性通膨」危機來臨時怎麼辦?包括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史班在內的多位知名經濟學家近日發出警告,全球正面臨經濟衰退和通貨膨脹升溫並存的危機,當降息之藥失靈時,投資人該如何做好資產配置? 
     法人認為,基本上出現此危機的機率並不大,但若是真的發生了,股市投資將更顯重要。 
     保誠投信投研部協理吳昆倫表示,二○○八年應不致於出現停滯性通膨,因為明年美國預估經濟成長率仍是正成長,維持一到二%,而目前美國通膨率預估僅三到四%。 
     這樣的水準與過去一九七○到一九八○年代二次石油危機的背景狀況相當不同,當時美國經濟成長率是負的,通膨率達十二%。 
     不過,凡事總是要做最壞的打算。吳昆倫認為,若是真的發生停滯性通膨,可以思考哪些產業是必需的? 
     第一,食衣住行的消費產業仍是必須的,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
        第二,當景氣不好時,政府會考慮透過公共支出來刺激國家經濟成長率,所以基礎建設的題材就會有發揮。
        第三,高股息概念也值得參考,因為在通膨時代,只要能
獲利的產業就值得投資。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亦不認為會到這步田地,因為從最新公布的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來看,已上修到四.九%,並無明顯大幅衰退。如果真的要抗通膨的話,以股市優先布局,因為長線來說,股市抗通膨能力仍比債市強。 
     匯豐中華投信資深副總李哲宏則表示,二○○八年上半年在次貸影響下對股市看法較保守,但預料美國有降息空間企業獲利有助益,股市在下半年的表現將比上半年好。 
     李哲宏認為,明年景氣會趨緩,但美國經濟傾向於軟著陸,不致於到那麼嚴重。但因上半年股市波動會較大,投資人應提高保守型投資部位,例如單一國家基金轉到區域型、區域型基金轉向全球型基金,或是加入全球平衡型基金,更保守的投資人可拉高債券部位。基本上,明年還是建議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原物料基金較為看好。
 
     友邦投顧則表示,在通膨率上升疑慮增高的情況下,投資多元化的資產如黃金基金等標的就更顯得重要。包括:美國政府發行的抗通膨國庫券(TIPS)、通膨連結公司債,或是商品、能源、房地產等與物價有較高連動關係的投資商品,都具有抗通膨之效!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21900609,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