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新興歐洲基金A2歐元
ISHARES摩根新興歐洲(二)


更新日期:2007/12/23 07:30 貝萊德投顧

俄羅斯總統普丁(Putin)日前宣佈2008年3月2日的總統選舉中,他將支持梅德維傑夫(Medvedev)後,俄股以大漲回應。首先,該項宣布等同終結了過去數個月以來,關於普丁依憲法規定於第二任總統任期屆滿下台後,誰將入主克里姆林宮的各種臆測和評論。

以目前普丁在俄羅斯國內所擁有的極高民意支持度來看,無論他所選擇矚意的接班人選為誰,預期都將能獲得普丁廣大選民的同意和支持。梅德維傑夫是普丁權力統治核心的得力左右手,因此其政治和經濟政策也被預期為與普丁相近的派系,此外,他同時也被視為親市場派。以上這些因素將有助於確保新總統上任的權力移轉相對順利,且俄羅斯也將能維持其目前的政策方向持續穩定。

貝萊德投顧分析,俄國股市在2007年的表現相對落後其它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表現,這主要是因為投資信心的不足,以及部份對於未來政治和經濟展望的不確定性提高。因此,普丁的宣布顯然將有助於降低政治不確定因素。隨著統一俄羅斯黨贏得12月2日國會選舉所帶來相對穩定的新氣象,預期將有助於鞏固投資信心。

貝萊德投顧認為,相較於俄羅斯股市近期缺乏生氣且疲弱的表現,在政治不確定性降低後,現階段的俄國股市看起來更加具有投資吸引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3/2/qf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