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持續降息。那可以現在先投入美國公債等投資標的。等確定降息發生後,再出售作利差獲利。
新興市場債有著隨股市高漲的效果,以及本身的利息較高的功益,不過我還是推薦下半年度可以專攻於股票型。
工商時報2007.12.24 【陳欣文/台北報導】 
 
     隨著各投信投顧業者發布對明年的投資展望,可發現市場雖不看空明年全球股市表現,但也強調債市投資在市場雜音較多之下的重要性。基金業者建議在明年上半年股市能見度較低之際,持有債券部位可避免股市高度波動帶來的傷害,且目前就應開始布局,其中美國公債和新興市場債的投資價值優於高收益公司債。 
     明年債市投資的話題不斷增溫,富蘭克林投顧強調,這不是表示明年股市走入空頭,而是因為明年市場仍有次級房貸的後續效應衝擊,尤其在明年第一季之前美金融業提列呆帳的情況也將持續,在目前各國央行有共識維持市場資金寬裕下,降息的機率還是不小,都可望支撐美債有不錯的表現,相較波動可能加劇的股市,建議投資人現在就應開始布局債市。 
     至於目前應該布局那種債市?多數基金業者認為明年上半年應以美國公債為主,將其視為股市波動下的避風港,等到股市能見度提高,再加碼高收益公司債和新興市場債。 
     匯豐資產管理(香港)投資長高禮行認為,目前美國債券殖利率已反映美國可能走緩的經濟表現,除非美國經濟更加惡化,否則美債大幅走多的機會不高,中線仍將處於區間盤整格局。 
     而從各項債券的表現來看,高禮行強調,相較於受到美國經濟趨緩影響的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在新興經濟體快速成長帶動下,較具投資價值,但最好還是下半年、或等美國經濟減緩的情況更為明朗後進場為佳。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則表示,受到近期內市場風險意識提高,建議加碼高信評並可能降息的美國債市,另對升息近尾聲的歐債,以及經濟成長穩健、債信持續改善的亞債,也持中立偏樂觀看法。反而認為新興市場債雖然基本面依然穩定,但市場風險趨避可能持續之下,持中性投資建議。 
     基金業者表示,現階段投資債市並非要投資人在股市上獲利出場,而是應該提高風險意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說,從目前十年期長債又回到四%以上來看,現階段確實是投資美債的安全時點。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22400436,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