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聽到說。我身體健康不需要保險,我每年健康檢查都很正常的ok。我幹嘛花錢買保險。。。。
我不知那位跟我這樣回應的人,看到這篇報導後。是否能有危機意識呢??
受不了,有人可以買六年郵政儲金只有10多萬的保險,然後還認為自己每個月1萬塊的保費很值得。。。。
保障重於儲蓄呀!! 如果沒醫療的保障,談什麼儲蓄,再有錢也比不過達官貴子的有錢。生病、受傷拿什麼作治療。
我敢這樣說話,是因為我經歷過事情。並非那些人能體會的痛。。。


國內又出現遊覽車翻車的重大意外事故,不過,至今僅有每名罹難及重殘者可獲旅遊平安保險理賠新台幣一百萬元,以及四名學生可獲學生平安保險一百萬的理賠,相較國人出國會投保的動輒五百萬以上金額,顯示國人在投保旅平險時仍多有「重海外、輕國內」、「重空中、輕陸地」的盲點。

行車出狀況 高於搭機

承保九五年高市學生團保的國華人壽,已經針對這次車禍罹難的學生進行保額一百萬元的理賠。不過,其他受重傷和死亡者部分,除死亡者可獲自行投保旅平險的一百萬理賠金之外,住院治療和其餘部分理賠則須視個人投保商業險的內容而定。

壽險業者表示,國人在投保旅行平安險時經常有「重海外、輕國內」、「重空中、輕陸地」的盲點,其實究運輸事故死亡人數統計資料來看,只要離開家門,就有未知的風險存在,國內旅遊也應有投保旅平險的觀念。

有業者陸續推出加強意外險保障的套餐商品,透過銀行保代銷售低價意外險,強調若因搭乘搭乘海陸空交通工具事故身故或因火災、地震而身故保障都可再加倍。

不過,業者也透露,國人確實對於旅平險都認為出國才需要,其實從飛機失事率和陸上交通工具的肇事率來比較,後者其實高出許多,顯示在國內遊玩風險也不小,因此建議民眾最好養成只要出門遊玩就投保旅行平安險的習慣。

另外,學生保險雖提供在學階段者基本的保障,不過,想要提高住院醫療品質與其他保障還是得透過其他商業保險來補足。十四歲以下的幼童、小學生而言,因其整體的壽險保額有上限兩百萬元的限制,保障的重點應在於醫療險的規劃。至於十四歲以上的學生,除了提高壽險保額外,意外醫療保險也可以加強。

刷卡送飛安險 仍不足

而除學生外,一般民眾可透過旅平險來保障出遊時的風險,不過,目前提供旅平險目前包括壽險公司、產險公司、信用卡與旅行社,保障內容並不相同(見表)。大部分發卡銀行提供的免費保險多屬於「飛行平安險」,除搭機期間,其餘旅途中的風險並沒有包含在內,所以刷卡買機票所獲得的免費保障是絕對不夠的。

ING安泰人壽建議,除跟團或刷卡付費所獲得的基本意外險保障外,最好再根據個人保險需求,追加旅平險保額,並附加海外疾病醫療,比較妥當。

陳欣文
[2006.12.06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