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HARES 放空S&P500(二)

更新日期:2007/12/31 04:09    編譯王錦時/特稿
現在每十個美國人當中,就有七個認為,美國經濟正在或很快就要陷入衰退。事實上,經濟專家分析各項經濟指標,包括就業數據、製造業生產情況、房地產前景、消費者信心以至企業獲利,所獲得的結論與一般美國人的認知若合符節。
富比世雜誌表示,美國經濟衰退的情況越嚴重,就越有利於民主黨奪回白宮寶座。
根據經濟循環研究所(ECRI)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多數美國人預期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情況下,將有可能形成一股減緩美國經濟的預期心理力量。事實上,目前的信用危機正反映出,美國經濟已陷入嚴重的減緩趨勢中。目前的房價領先指數是在六年來的谷底,金融服務業指數是在13年來的最低水準,非金融服務業指數也處於56個月以來最低點。
以最重要的就業數據而言,雖然美國每個月都有新增就業人口,不過11月份的新增就業人口已降至十萬人以下。ECRI分析師亞楚桑表示,只要連續兩個月就業數據都是負成長,即工作機會減少,通常就是反映經濟衰退的最主要指標。
其次是製造業的數據,由於近來美元走貶,帶動美國出口增加,使製造業指數成長。不過目前製造業的生產水準,仍低於6月份的高峰期,反映出製造業的情況也不太樂觀。
第三就是房價正在下跌,預期將會進一步下挫。美林公司經濟學家羅森柏格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新的單棟住宅房價跌幅將達43%。
接下來就是因為無法貸到足夠的資金,使得消費者信心下滑。而受到信用緊縮的影響,利率也將持續走低,這也可能是經濟衰退來臨的跡象。
至於企業獲利目前雖然仍有成長,不過預估將會大幅降低,降幅可能達到16%。這是過去50年中,經濟衰退時期企業獲利減少幅度的中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31/78/quz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