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1.03【陳欣文/台北報導】 

     對於美國今年上半年經濟展望目前市場多瀰漫保守悲觀的氣氛,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柯志元甚至預期,明年上半年美國GDP可能出現負成長,還好,其他像是中國、印度、巴西和歐盟等國家都維持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只要油價持穩,下半年全球股市可望隨美國經濟走穩有表現空間,股市最佳布局時間在四月左右。 

     美國次級房貸所引發的負面效應,柯志元認為:主要在信用問題,不在流動性的問題,金融業需要時間解決,Fed降息提高流動性來協助金融業解決信用危機,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場仍將受到這信用問題的拖累,建議投資上一定要有債券部位,股票部位應適度降低。 
     德盛安聯投信對今年上半年保守的看法,呼應了多數投資機構認為今年上半年股市會落底的預期,例如包括匯豐中華、摩根富林明等資產管理公司,都預期美國經濟今年上半年將走緩。 
     不過,柯志元更為悲觀,他認為,美國上半年經濟可能出現負成長。 
     但是也和多數法人一樣,看好下半年隨美國次級房貸所引發的信用問題處理告一段落後的穩健成長態勢。柯志元另外強調,美國經濟的走緩雖未波及全球,但是影響性一定有,例如反應在以美國為主要市場的台灣科技業,近年來投資速度減緩,預計要到今年下半年才可望加碼投資,因此下半年美國經濟可望在出口、民間消費和投資成長下走穩。 
     至於投資策略方面,美國第一、二季的GDP表現是重要指標,預期在第一季底就可大致掌握今年下半年的投資方向,因此最好的布局時點在四月左右,之前建議投資人要以股債兼備的保守方式因應,股市方面最好以有強勁基本面支撐的新興亞洲股市為主。 
     另外,投資人要特別留意油價的表現,預期只要油價不要跌破七十元,整體經濟態勢可望在下半年回穩後走揚,股市的較好表現也將出現在下半年。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10300580,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