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幣??港股為什麼跌!?
先回觀於港幣這一要素:它是鎖定什麼幣別作連動呢?? 答案是:「美元」。

那麼。觀察現在每個投資都必懂的是:美元一直超貶值。那麼,鎖定美元匯率的港幣能跑的掉嗎??

同觀的,如果針對投資者的心態下,一個國家的幣別一直貶值,而相對的投資於該區域的股票或者資產,是否也隨著貶值下去。那麼,這樣的投資效益不就因為匯率而貶值掉價值。所以,香港恆生指數相對的也跌勢下來。


回頭過來看,台股的發展情況。其實還得待看,「總統選舉的結果」才能評論發展情況。這有牽扯上政治意題,so我不作討論。

不過,我可以推薦的台股產業類型不外乎:傳統產業,中概股,觀光股,營建股,紡識,食品,航運類為主。

下列是近期內推薦的標的。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
台灣中型100(二)
建弘小型精選基金




工商時報2008.03.21 【林志昊】

     所謂「風水輪流轉」,在美國降息與美元貶值的環境下,在利率與匯率上都追隨美元的港幣不但對人民幣貶破了○.九,就連港股也是直直落。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美元兌人民幣目前以來到了一美元兌七.○六元人民幣的價位,而匯率緊釘美元的港幣,也因此對人民幣出現貶值狀態;目前港幣兌人民幣的匯率來到○.九比一,再加上Fed降息,讓香港利率跟著下滑,所以過去外資在香港賺取A股與H之間價差的現象,有可能因為港幣貶值與利率降低的關係,而導致外資出現套利交易,增添港股波動的隱憂。 

     JF龍揚基金經理人魏如宏就表示,這種憂慮的確可能越演越烈,畢竟只要美元持續貶值,而中國股市又持續修正的話,要讓外資青睞港股會相當困難;而目前港股偏偏又在低檔震盪,更容易讓香港股、匯兩市陷入惡性循環。 

     因為這些原因,在今年二月以來,國內大中華基金與亞太基金的經理人紛紛降低港股的持股比重並調升台股的佈局水位。譬如景順龍基金,雖然只把香港部位小幅調降,但卻大幅調高台股部位比重。 

     另外,保德信大中華基金也是加碼台股,對港股則是持平,該基金也減碼新加坡股市;而JF龍揚基金佈局在台股的部位更是超過一半,日盛大中華基金與統一強漢基金也都出現了類似的現象。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沅易認為,基金經理人目前調高台股比重,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過去從台灣流向香港股市的資金,目前有回流的情況。 

     魏如宏指出,儘管香港股、匯兩市目前出現這種股、匯又跌又貶的現象,但長期來看,中國股市終有一天還是會起得來,所以港股必定可以跟著受惠;國人對大中華基金的後市不用擔心,更何況為了因應港股弱勢情況,大中華基金經理人已調升台股比重來平衡港股的損失,而且在中國有拯救A股的決心,對於港股的後市也不必太過悲觀。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32100595,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