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最好的投資方式,是直接投資在商品現貨或期貨標的,價格的變動直接反應在績效上。而在台灣目前以「選擇權」和「期貨」為主要的投資方式。

近期內有進「黃金期貨」等新的期貨型基金。本質很好。不過我自己本身並不打算購買,因為我針對新上市的商品,都會待觀察,操盤者的經驗跟各考驗一些新商品的磨合期後,再作挑選選擇。這是提供個想法,不過,還挺實用的。
接著我會討論何者是現階段適合的投資標的。


先認清楚。所想投資的標的是什麼??
想投資黃金、貴重金屬、石油、或者自然的資源。那麼,我會選擇簡單化的方式,直接投資「商品基金」。何謂,商品基金??

簡單又單純的看待一個投資標的,大家都很清楚知道,現階段黃金、石油甚至延伸到小麥、玉米等的農產品的價格飆漲。也許家庭主婦最感受明顯。那麼,如果可以直接投資這些商品上面,是否可以簡單觀察又方便判斷。

德銀商品精選(二)
美洲黃金(二)
VICTORIA BAY美國石油(二 )

當然也有將貨幣的匯率作為操作工具的。
歐元貨幣成長(二)

為什麼我會將這些ETF特別挑選出來呢?? 其實很簡單的原則,ETF本身並沒有經理人,所以皆以市場的價格直接反應在淨值的變化。換言之,黃金破1000塊。那麼績效也隨著漲之。也同隨減價而減之,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不須擔心基金經理人的選股的好壞,以及股票內所沒辦法公開表達出來的風險,自然避開這些問題。

至於拉丁美洲,目前我並沒太大的想法,至少今年內它並非我主選的項目。而其它地區的股票型基金,倒可以推薦幾檔。
摩根富林明中東基金-摩根富林明中東(美元)-A股(分派)
JF澳洲基金
霸菱全球資源基金美元
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
美林世界礦業基金A2歐元


以及最近大家看它跌到怕到的,印度市場,雖然還會有機會續跌,但我仍然不忘佈局於此地方,現階段跌愈多,我似乎愈高興,畢竟我是定期定額的。再者,我不端看短期的績效,反而等待它長期累積下的爆發力。不過,記得:我是非常積極屬性的對象,所以請不要隨意模仿唷。再者,出場時,都必須很敏銳反應,這是該作功課的。
JF印度基金
富達基金-印度聚焦基金


至於該怎麼作搭配組合,以及該依每個人屬性如何作呢?? 請參與我所開辦「免費」的理財班課程。



工商時報2008.03.21 【林志昊/台北報導】

     儘管Fed的連續降息,已經讓市場認為通膨有所緩和,但對投資人而言,通膨仍是必須要面對的壓力。法人建議,在通膨環境下,一定要積極理財,所以對抗通膨最積極的理財標的就是上游的原物料基金、以及受惠於原物料的地區型基金,如拉美與中東等。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以來在全球主要股市漲幅中,前八名股市有四個在中東、兩個在拉美,另外兩個則是南亞的巴基斯坦與斯里蘭卡,若把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納入,今年全球股市漲幅前八名裡就有五名是來自伊斯蘭國度。 

     一般認為,美國次貸風暴衝擊能否停歇仍難以預料,所以避開與美國關聯度高的區域投資,似乎是較好的選擇。 

     JF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指出,拉美與中東等原物料與能源生產區域,不僅正值資源經濟發展期,未來三至五年,當地的資源經濟也將進一步轉為服務工業等多元化經濟,所以建議伺機進場佈局。 

     而在原物料基金部分,雖然FOMC的會後聲明已經讓商品市場面臨巨大的下挫,但只要油價維持在高檔,原物料需求又遠大於供給的話,那麼相關類股的價格即使下挫,頂多也只是良性修正。 

     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何燿廷指出,這一波全球對原物料的需求,是新興國家帶動的資源需求快速增加,以致於長期供需失衡所導致;儘管價格已經漲多,但許多資源相關的個股本益比目前仍然偏低,超級循環也才剛開始,所以即便現在投資,仍不嫌晚。 

     總之,在通膨尚未結束,以及美國景氣還未回穩前,與美股連動較低的中東股市,以及受惠於原物料行情的拉美股市,相關基金都值得佈局。 

     另外也有業者建議,若看投資報酬率,國人不妨也把極度受到市場看好的台股基金納入,同樣可以收到積極抗通膨的效果。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32100598,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