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於台股內的傳產股、營建股和中概股為主。電子股例外。
由於電子股主要於出口。會承受很的的匯率損失,在台幣繼升的壓力之下,外資以及台商回台的情況下,大量搶購新台幣的情況下,會造成匯率爆升值的壓力仍未減,可是最直接衝擊到的是出口產業。加上美元仍貶值下,會增加台幣匯率升的壓力,但匯其它國家的匯率卻沒相的升值效果下,仍然是會有其它的隱憂。


目前仍然不建議投資於美元等貨幣帳戶。同樣的也不建議購入美元,也許這是相對於匯率來說,美元正便宜,但沒有實質用途於美元的情況下,仍然不建議此道。而如果是美元計價的基金要贖回的話,可以考慮先放進『美元貨幣帳戶』,避免匯差的兌現以及轉入其它「美元計價」的新興亞洲市場的基金可以省去換匯的費用跟匯率的麻煩。


最後是推薦2檔ETF。定期定額甚至近半年內的單筆皆可。
台灣卓越50(二)
台灣中型100(二)



工商時報2008.03.26  【徐晨縈/台北報導】

     台股ETF熱烘烘,投資人要買海外掛牌台股ETF還是國內台股ETF?市場人士認為,若台幣持續升值,將錢匯回台灣買國內掛牌的ETF較為划算。 


     富邦台灣摩根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認為,台股ETF是平衡佈局台股投資管道之一,風險較個股為小,又能掌握台股指數向上的契機,至於買海外台股ETF或是國內台股ETF何者為好?端看投資人需求,站在匯率考量上,若台幣持續升值,將錢匯回台灣直接買國內ETF較佳。 

     就目前美國掛牌的台股EWT最近一個月投資報酬率來看,其為一四.四九%(美元計價);國內掛牌的寶來台灣卓越五○(台灣五○)最近一個月的投資報酬率則為五.○八%(台幣計價),海外掛牌的EWT的投資報酬率比台灣五○相對好些(右表)。 

     據瞭解,EWT是以追蹤摩根台股指數的ETF,持股為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的一二二家公司,而台灣五○的持股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十家公司。 

     張菁惠認為,國內有十檔ETF,有各類不同產業的ETF,由於現階段個股操作風險較大,從海外回流的資金投資ETF相對安全,不論是在科技傳統金融都有相關ETF可選擇,但須承擔產業風險。 


     市場預期大選後金融類股具有登陸題材,但週二金融類股反而大跌,群益投顧協理鄭武隆指出,當前台股是輪動盤勢,投資人較難快速掌握類股輪動的速度,如金融股具有登陸題材,是一個夢,但礙於兩岸需要談判,也不是短時間就能達成。 


     張菁惠與鄭武隆認為,今年台股應有不錯的表現,外資也調高評等,雖電子產業可能會有匯損的疑慮,但在股價上已有反應出來,除非電子股還有利空消息出來,否則電子股也是投資人可以關注的焦點。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32600607,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