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國家,糧食缺乏現象,也展示貧富差距所造成的現象,以及亂象。
也許,站在投資者的角度,我們可以觀察哪個國家市場具有投資前景,進而進場,但實際上,貧富差距之大,有時候非我們能體會的。
在台灣的環境當中,也許還沒面臨到那種程度,但用心思考一下,不能靠自己拼出財富,不能懂的利用投資管道作好累積財富。那麼~自己的未來要靠誰呢??



更新日期:2008/04/18 17:22 國際中心編譯

現今台灣物價高漲,全球的糧價也不斷創下新高,美國稻米期貨自14日起連續4天飆漲,出口更創下5個月新高,導致世界上許多國家,尤其是亞洲國家,紛紛開始限制糧食出口,以控制國內高漲的糧價。

印度貧童在地上小心摸索,連一粒米都不敢漏掉,因為在全球糧價飆漲的情況下,稻米在部分國家已經是昂貴的奢侈品,泰國的米農甚至必須拿槍守在田邊以防宵小,而這也是從未有過的情況。一名泰國米農表示:「我們的祖先以前都不必像我們這樣護衛自己的田地,但是現在米價高漲,情況不同了。」

美國稻米期貨連續數天創下歷史新高,光是今年就已經上漲64%,比去年漲了127%,間接影響到世界最大的稻米進口國菲律賓。而亞洲許多國家在糧食不足、可能引發內戰的風險下,紛紛採取了必要措施,越南已經減少了25%的稻米出口量,今年將不再簽署任何稻米出口合約;菲律賓政府則要求速食餐廳減少食品的含米量;中國大陸和印度也都紛紛限制穀物出口量。

全球米價近乎失控,亞洲地區已有許多國家無法自給自足,世界糧食計畫人員席蘭無奈地說:「這些地方的人們從沒有那麼絕望過,越來越多人挨餓。」但還不只是稻米漲,就連麵包、牛奶等基本民生必需品都全面飆漲,物價高漲、荷包不漲,除了寄望政府提出解套政策,似乎也沒有別的方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8/17/xjp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