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12 04:33 魏喬怡台北報導

投資大師彼得林區曾說過,要敢於趁低買入好公司股票,暴跌才是賺大錢的最好機會!投資基金也是一樣的道理,就是要趁股市低檔之際,買入「好基金」,而能夠歷經多空還能技冠群倫的基金,共有19檔!


據晨星統計至6月11日止,全台已核備20年以上的長青基金多達99檔,其中經過晨星評鑑有17檔基金的績效、穩定度在同類基金中還能排名前22.5%!另外,德盛德利全球資源基金、邁倫全球債券基金更獲得晨星評級五顆星,排名在同類基金前10%。


霸菱旗下基金在19檔中就占3檔,霸菱投顧指出,就今年的市況來看,還是較為看好有原物料題材的澳洲,因為美國經濟數據仍偏疲弱。


而JF澳洲、東協基金也是投資人熟悉的。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澳洲股市具備升息和升息的雙升題材,具備內需與原物料成長題材,後市不看淡。


而今年東協各國通膨水準紛紛來到高檔,壓抑了東協股市的表現,但其實各國通膨水準於可接受的範圍,且各國已紛紛採取積極措施,包括貨幣升值、升息、油價解凍,及退稅補貼等措施,預料下半年隨通膨壓力紓緩,東協股市將重回上漲軌道,重新有所表現。


另外,富蘭克林基金在旗下有不少成立二十年以上的「老」基金,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下半年投資策略以抗通膨為主要目標,因此新興股債市將是投資首選。此外,全球科技股今、明兩年獲利預估成長紛達14.8%及17.3%,預料都將吸引資金進駐。


不過,鑑於今年股市波動大,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應以「全球股票型基金」布局,讓專業管理團隊透過由下而上的主動式價值選股策略。此外也要掌握一些具有政策利多的國家如:泰國及台灣。


在債券的部局上,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雖然下半年國際股市氣氛可望逐漸好轉,但實質經濟面的復原恐不及股市來的快速,因此投資人仍應保留較高債信等級的全球政府債券部位,以增強投資組合防禦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2/4/112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