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 會附上我個人看法。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四日報導,全球最大的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計畫下月每日增產近五十萬桶石油,使石油日出口量達一千萬桶,若屬實,這將創下沙國石油輸出的新高紀錄。


報導說,該動向被視為沙國對高油價產生的政經衝擊日益不安;從義大利到印尼,近幾週漲翻天的油價在各地燃起示威、抗議。沙國目前每日出口九百四十五萬桶原油,上月才增產三十萬桶。

雖然斬獲創紀錄的收益,沙國也擔心迭創新高的油價最終恐抑制經濟成長,進而損及石油需求量,而且這種現象已在美國與其他已開發國家上演,現今的油價也助長替代燃料的使用,威脅產油國的長期經濟遠景。

此外,阿不都拉國王上週也史無前例的通知主要產油與消費國,其中包括美俄英中印與日本,共商油價上漲的議題,該會議定於本月二十二日在吉達召開。

投資人質疑沙國增產能力

然而分析家指出,增產措施不必然使油價下跌,同時也讓沙國恐面臨一些風險。部分投資人質疑沙國是否有能力超越目前的產油程度,期貨經紀商MF Global資深副總裁基達夫說︰「對沙國,這是最大的考驗。」如果投資人對於沙國的額外供油沒有反應,將造成反效果,此外,沒有其他產油國有能力迅速擴大產油。

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十三日做成的報告指出,不需要提高產油,因為「宣稱近期的油價暴漲是供應短缺的說法不合理」,於此,沙國的政策顯然與該組織其他產油國相左。

油價連番漲使制衡呼聲鵲起,澳洲總理陸克文表示,是應該對OPEC施壓,促其增產石油的時候了。在華府,支持通過法案讓司法部得以對被控抑制供油、操縱油價的OPEC會員國提出反托拉斯法訴訟的兩黨人士,也日益增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5/today-int4.htm

 

 



油價是否能因為增產的消息傳出後,有所平緩的機會。目前就這樣來看,跌勢也其實不多。

假設以單筆投資的對象。我建議油價下降到110或100左右再進攻。 定期定額者,約2年以內會達到一定報酬率後再出場。但近2個月內油價是否能降到120以下,還未知,但如果有發生此結果的話,可以部份進場在石油ETF,不建議「能源股基金」。

至於,黃金有沒發揮抗通膨的效力,目前還未知。但推估,受限於美元升值反彈效果,加上先前太多投機客的炒作完後,目前黃金沒熱錢炒作,觀察點-美元的眨值,及美國經濟衰退現象發生。

這一個月份,如果還能趕的及,仍然放空美國可以嚐試單筆加入,只是時間有些短,變相會成為短線操作,請注意。

目前,我給予客戶的建議。仍然是以台灣中型100、拉丁美洲(或巴西)、礦業、黃金ETF為主攻,限定期定額為主。

依據的資訊或者任何技術分析,皆需要抵抗人性的恐懼後才能達到效果。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