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 卡優新聞網所剪錄過來的剪報內容。
這也是讓最近很多客戶問我的。保險買個便宜就好,幹嘛要買這麼貴。作個有效的佐證。
買了,必須能理賠的到。而且必須有踏實的幫的上忙才是重心。
參考之。

【維特專欄】不要忽略保險理賠

更新日期:2007/01/16 11:58 記者:維特

寒流來襲感冒人潮暴增,筆者本人回台灣之後也感染重感冒痛苦不堪,更糟的是我家的寶貝兒子也被傳染,竟然嚴重到要住院,住了三天之後終於平安返家,接下來便要著手保險的住院理賠事宜。結果,才發現許多保險理賠法規,大部分的民眾都不清楚,無形中造成了一些損失。

首先是筆者這次的例子,由於兒子住院三天,在他本來的保險裡就有住院醫療的給付,只要準備好醫生診斷證明,便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大部分的人都只申請到這部份。保險業務員就提醒我,是否有參加公司的團保,並且是否有把親人列入,經過他一問我才想起,當初公司保團險的時候我還自費把親人也列入,其中好像也有住院醫療的理賠,如果不是經過提醒我大概也忘了這回事,所以提醒各位讀者,除了本身原有的保險之外,對於公司團險的保障內容及相關權益也要深入了解一下。

接著就是有位朋友,她的女兒有次走在路上被違規駕駛的計程車擦撞,造成了腦部些微出血及臉上的外傷,由於對方違規駕駛,並沒有賠償的誠意,導致目前這案子仍在法院訴訟當中。但是這小孩本身的保險理賠卻可以先進行,同樣的這小孩子本身的醫療保險,只要出具醫生診斷證明,就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比較精明的消費者,還會跟產險公司申請汽車強制險的理賠,但汽車強制險的理賠其中就有玄機了,大部分的人只申請強制險的醫療部份,卻忽略了一些內部的條文。由於強制險是屬於交通意外發生時的理賠,既然是交通意外對於人體難免會留下痕跡,筆者的朋友便利用其中一項的規範,內容大致如下「只要造成身體留下超過5公分不規則的疤痕」也可以申請理賠,筆者的女兒由於此次的交通意外造成臉上留下了一片的疤痕,於是請醫生開了證明,跟產險公司申請理賠,竟然獲得一筆超過六位數的理賠金,她便利用這筆理賠金,幫她女兒進行後續的美容醫療手術,恢復原本的面貌。

筆者以上的例子是想告訴大家,大部分的人對於本身的保險理賠項目都很清楚,可是對於一些公司或者政府的保險事項,就不是那麼的清楚了,其實有些政府所規定的一些保險,其中有些理賠項目金額都還滿高的,對於這部份的法規及理賠,只能多多詢問一些產險業界的朋友,或者平常就注意這方面的一些訊息,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http://tw.news.yahoo.com/photo/url/d/i/070116/52/20070116_366239/20070116_366239.jp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