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的價格還沒跌完。換言之,如果想搶短線入場的話,反而還會鎖在高檔。簡單來說,原物料包含石油、農產品,皆還沒跌到足夠的情況,所以請有原物料方面投資的對象,多注意一下走勢。如果,不敢停損的話,真的只有用時間換取空間來等待回升。
不過,我個人的觀念是於,與其花上一、兩年的時間來等待回升,但回升又不會賺太多的話,我會轉而選擇具有競爭優勢的標的物,來反賺其間的機會成本。但是,這是個人的操作經歷,是否正確或者合用,又是個人的思考方式囉。



 

 更新日期:2008/08/06 12:14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顯著下跌,國際美元反彈走揚,國際金價避險地位動搖,每盎司跌破900美元,不過,很多人會問此時是進場的好時機嗎?銀行黃金交易員6日指出,短期870美元應可獲支撐,投資人可進行區間操作,先逢高獲利了結,再逢低分批進場佈局,以過去經驗來看,黃金投資年報酬率至少都有5%以上,即使是今年才進場,至今年報酬率也有5.6%。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油供應增加、美國和歐洲的油需求減少,紐約原油期貨跌破每桶120美元,亞洲盤跌至118.32美元,帶動美股大漲,加上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利率不變,國際美元轉強,使得「黃金」成為資金避風港的地位開始動搖,國際金價一路從7月中旬每盎司987.75美元,跌至7月底的920美元,8月初則維持在900至910美元價位震盪。


不過,8月4日金價每盎司跌破900美元,創6週來新低,5日歐美金價收在873美元,亞洲盤6日則有小幅上揚,在880美元至881美元間震盪。


台銀貿易部商品交易科黃金交易員指出,雖然短期來看金價出現大幅走跌,但以今(97)年6月中旬來說,金價也曾從5月底的930美元跌落至870美元,但未再進一步走跌。現階段來看,金價在870美元應可獲得支撐,建議投資人還是可以逢低分批進場佈局。


至於很多人擔心現在進場,萬一金價再繼續跌,可能導致投資虧損?台銀黃金交易員建議,手中已握有黃金的投資人,可以在高點先獲利了結,之後再視金價表現,逢低分批進場佈局。


不過,就90年以來黃金年投資報酬率來看,只要長期持有,其實年報酬率都相當不錯,最多有30%,最差也有5%,即便今年才進場買黃金,至目前為止的投資報酬率也有5.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6/17/m0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