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後端。附上個人見解。供參考之。
如果,有從PTT的基金版來此觀看文章的對象,請搜尋一下我的文章,可以思考可以討論我的論點的關鍵於何!?

但是,我個人偏向討論為主,不太打算作說明,我不是講師也不是投顧分析師,所以那並非我該作的事。感謝



 更新日期:2008/08/15 16:40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美元匯價出現兩年多來最長的連續攀升,讓金、銀盡斂光芒,現貨金價15日在亞洲盤交易中跌破每英兩800美元大關,銀價更暴跌逾12%。


美元匯價的持續攀升與世界經濟放緩的顧慮,讓石油、金、銅、玉米等商品相繼從今年來的空前高峰暴跌。Kitco金屬礦業公司分析師那德勒說:「這是資產的重新洗牌,大家都逃離商品市場,投資人認定聯準會已決心提高利率來對抗通膨。」


現貨金價15日上午在亞洲盤最多重挫17.15美元,以每英兩789.47美元成交,比紐約14日收盤下跌2.1%,是去年12月17 日以來的最低水準。紐約商業交易所的12月黃金期貨14日下跌17美元或2%,以每英兩814.50美元作收。


銀的跌勢更加驚人,現貨銀價15日在亞洲盤最深暴跌12.1%,以每英兩12.46美元成交,是去年9月14日以來的最低價。紐約12月銀期貨14日下跌61.8美分或4.1%,以14.36美元收盤。


美元對歐元匯價正邁向連續第五周的上漲,15日在東京漲到1.4753美元兌1歐元,是五個半月來最高水準,比紐約前市的1.4826美元兌1美元更上層樓。對日圓匯價也從前市的1美元兌109.74日圓,升高到110.12日圓。


高盛集團14日修正美元走勢的預測,表示美元對歐元匯價已經「觸底」,未來三個月內可能漲到1.45美元兌1歐元的水準,遠優於高盛早先預測的1.56美元兌1歐元水準。全球經濟成長減緩、油價下滑與美國貿易逆差改善,都是促使高盛修正看空美元立場的主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5/2/145hf.html


我個人的判斷。原物料的回檔現象,還沒即刻結束。換言之,相較之下的貴重金屬,跟原油的油價的回檔還沒結束的機會之下。仍然是需要等待相對觸底的底點時機到臨。

另外,如果是定期定額的對象,我覺得這時候可以部份佈局於黃金或礦業基金。
不過,請記得短期內不要有好的報酬率可視。真的~ 因為還需要等待回升的經濟景氣。

至於,我還是不認同空頭的降臨,也許是反市場看法。不過,我本來就不太照規矩來作事的人,所以參考看看的囉。

而~ 至於判斷的基礎,大概源於,回歸根本的關係。推算一下,後面的4個月的時間,逐步的佈局亞洲區域還有民生必須的產業,避開歐美國家的衰退現象。

也許~ 是我選擇的原則之一。 至於,美國大選即將到臨,那麼,之前有購買到歐美國家股票的基金,如果有回升請即刻出售,也許沒賺的到錢,或者虧損打平,但請確信,不要長抱,因為市場走勢絕對非歐美國家為主流的。

從油田的掌握權,以及人口趨勢導向,以及語言主流的逐步變化下,更多因素都指向市場已經走向亞洲區域國家的。

當然,也有人看好「台灣」區域,至於該怎麼選擇,到底傳產業好還是電子業好!?

依個人的熟悉去判斷吧~ 這相對於我而言,在此看文章的您會更比我來的熟悉的。


結論是:

黃金 可以部份定期定額的小額佈局,約10月或12月左右,美國的經濟指標還有美國的升值程度達到近3年來的好現象時,就可以單筆佈局使用。


以上言論  參考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