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20 04:34 張子嫻/台北報導
在油價急速回檔下,新興市場中的拉丁美洲,受到原物料價格重挫影響,近期面臨大幅下修的壓力。


過去投資拉丁美洲基金,總與商品原物料相連,然投信業者指出,下一個階段,想受惠於拉美的成長動力,投資應轉向拉丁美洲龐大的基礎建設商機及內需市場。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MSCI新興市場指數自去年11月高點以來,修正幅度近三成。其中,MSCI印度指數今年以來至8月18日止,跌幅超過三成;MSCI拉丁美洲指數下半年也開始補跌,今年以來迄今跌幅也超過13%。



在拉丁美洲的投資策略上,AIG友邦投資拉丁美洲股票部主管,史黛西.司戴莫表示,未來將會鎖定當地經濟題材,如基礎建設、工業及日常消費,並選擇性的投資在商品部分,如能源、鐵礦及銅。



她舉例,十年前,拉美中的巴西,最主要關切的投資焦點放在電信產業上,然近幾年投資方向也轉變,目前著重於商品市場的拉美,也將逐步轉向內需導向。



摩根富林明投信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說,投資在拉丁美洲基金的類股早已從資源型移轉到更具有未來潛力的內需型類股。例如,巴西目前是全球第十五大市場,拉丁美洲擁有龐大的消費人口,目前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基金不斷增持金融、電訊服務以及消費品類股。



然而,由於巴西積極控制通膨,屢屢升息,相對抑制國內需求,巴西6月的零售銷售數字成長幅度達到14個月的新低,為8.2%,也低於經濟學家的預期。顯現出,近期拉美國家仍為抵抗通膨所苦,造成內需市場不振。




匯豐聚富積極平衡基金經理人賴安庭建議,投資人可將巴西能源類股進行部份獲利了結,並將資金轉往機械服務、工業製造與其他高配息個股,並拉高公用事業等防禦型族群的持股比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0/4/14fa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