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20 04:34 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市場跌不休,除銀行理專有離職潮,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吹起離職、跳槽風!繼6月25檔基金換將後,7月更有30檔基金換將,其中有15檔基金是因經理人離職產生的異動,比例高達50%!


由投信投顧公會所公布7月份基金經理人異動來看,有30檔基金換經理人。其中以債券基金經理人異動最多,共有8檔,其次是跌幅最重,基金績效最慘綠的亞洲基金,也有6檔換將。



以基金公司來看,保誠投信7月異動最大,共8檔基金經理人易主,其次是新光投信有4檔基金換將,富鼎投信則有3檔基金換人操盤。



可發現7月離職求去的經理人相當多,包括保誠全球綠色金脈基金、保誠印度基金經理人黃明仁,保誠亞太基礎建設、保誠歐洲、保誠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于珊,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游文章,凱基GAMA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尹楷茵,還有蘇信華、林冠和、陳淑惠、夏苔耘、王銘祥等人都是離職或跳槽。




若從績效來看,據晨星統計到8月13日,年初迄今這30檔基金只有4檔基金力守正報酬,另有10檔跌破1成、6檔跌逾2成、2檔跌幅在3成以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0/4/14fb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