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21 01:0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勞工部在19日公佈7月份生產物價指數,指數比6月上漲了1.2%,和過去一年相比,創下27年以來最大的漲幅。擔憂受到美國通貨膨脹的影響,周二(19日)美國與歐洲主要股市雙雙下挫。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到能源以及初級商品價格上漲的影響,美國7月份的物價指數上漲幅度大幅攀升;和6月份相比,7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上升1.2%。去除能源與食品價格的核心物價指數也上揚0.7%,事實上,過去一年以來,生產者物價指數已經上升9.8%,是27年(自1981年)以來的新高記錄。



市場人士表示,雖然國際油價呈現下跌走勢,但是生產者物價指數攀升,顯示物價未來仍有上漲空間。



由於擔憂通貨膨脹,以及聯邦政府可能接收兩大房貸公司房利美與房地美的影響,華爾街金融股周二表現疲軟,拖累大盤連續第二天走低。道瓊下跌130點,收在11348點;NASDAQ下跌32點,收在2384點;S&P五百指數下挫11點,收在1266點。




至於歐洲主要股市表現也不佳,倫敦金融時報指數下跌129點,收在5320點;巴黎證商公會指數下跌116點,收在4332點;德國法蘭克福指數下跌150點,收在6282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1/17/14hz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