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評論好壞。只是時機歹歹,大家皆都很努力想賺錢的。

假如,真的有碰到過這樣的電話,真得建議要記得這是哪一家的保險公司所撥出的電話,或者所談的是哪一家的保單的,事後也方便去追討追究的。

我還是比較習慣親自到府服務的服務人員,那有切身的問題才可以最明確的解決的。

另外提件事,明眼人應該看的出來,會電銷的大概是哪些保險公司跟哪些代理的銷售單位的。


 




 



 


更新日期:2008/08/26 23:04 李家如

 



























  電話拉保險是近年來熱門的行銷方式,許多人常在電話中聽推銷員講的天花亂墜,草草點頭答應,卻搞不清到底保了什麼,等到理賠時才發現求償無門。也有人根本沒有答應投保,卻收到繳費的帳單,類似的爭議層出不窮。




 




  一名楊先生在日前收到母親的信用卡帳單,卻發現多出一筆保費,詢問之下才發現,保險公司曾經打電話向媽媽推銷保險,至今卻連實體的保單都沒看到,就收到繳費帳單,非常不合理。而保險人員卻表示,實體保單早就寄出,但十天內沒有寄回,就視同保單成立,這番說法讓他相當氣憤。




 




  消基會表示,楊先生不是少數個案。近年來他們接獲不少類似申訴,許多民眾只是隨口答應,竟然被視為同意納保,帳單保單就一同寄來。最後發生意外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卻發現處處不賠。




 




  更有些業務員為了衝業績,就把民眾口頭的「嗯」、「對」、「好」等客套話當作同意投保,衍生不少爭議。




 




  消基會呼籲,民眾透過電話答應行銷人員,卻又不想投保,或看到保單以後發現不符需求,可以在收到保單的10天內行使契約撤銷權,寄回保費。最好以書面方式進行撤銷,未來發生糾紛時,才有證據為憑。




 




  消基會近一步指出,業者若是為了成交,而欺瞞或隱暱交易資訊,例如商品價格、服務限制條件等內容不實,就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可處新台幣5萬至2500萬元罰鍰。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發生爭議而業者不肯認錯時,民眾可以直接要求業者拿出錄音,讓證據說話。因為根據「保險業辦理電話行銷應注意事項」第九條規定,電話行銷人員進行電話行銷的過程,要全程錄音並備份存取,保存期限不得低於保險契約「期滿」後兩年,而且業者不得拒絕提供。




 




  不過消基會還是建議民眾,日後接到類似的行銷電話,若沒有興趣就直接拒絕,以免日後風波不斷。另外,消費者若對保險契約書有疑問,一定要撥打服務電話要求業者提供「保單說明服務」,確認產品保障內容,以免花了大筆保費,日後要求理賠卻問題多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6/52/14us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