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內的股市,會很快速的大跌下去,暫且先不要進場到股票市場。 但是,放空的話,仍然可以續存。

而面對新的市場選擇,仍然是推薦亞洲區域市場。  但時間還沒到時候,再多等些時間。




時報 更新日期:2008/09/01 10:06 【工商時報 林志昊/台北報導】

 眼尖的投資人可以發現,在近期通過金管會核准募集的基金中,幾乎都集中在大中華或伊斯蘭市場。在經過次貸洗禮與新興市場的躍升後,世界經濟與財富的中心,已從西方轉移到東方;所以對基金業者而言,若要賺遍東方機會財,大中華與伊斯蘭先打頭陣。


 英國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暨研究部主管李籟思(Gerard Lyons)也公開表示,世界經濟與金融的力量正從西方往東方移動,未來18個月內,世界經濟動能仍將處於下滑的態勢,而這種情況能否改變,取決於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經濟能否增速發展。


 根據Fund DJ基智網統計,在最近2周內,如摩根富林明JF雙龍傘型基金、保誠非洲基金、華南永昌伊斯蘭世界、復華華人世紀等基金,都是投資大中華與伊斯蘭市場;若再加上即將通過的保德信中東歐非基金、永豐大中華基金、匯豐中華中國動力與友邦龍象中印基金,未來至少將有8檔新基金,準備賺遍東方機會財。


 儘管國內已經有相關市場基金,但在全球股市都已跌深的情況下,這兩個未來成長頗受看好的市場,再度成為法人眼中的肥羊。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就表示,如果現在投資人手邊有閒錢,若能分批小額地投資在中國、印度、台灣或新加坡等市場,未來賺錢的機率,幾乎高達99%。


 從世界趨勢的演變來看,即便911事件一度讓之前美國學者杭亭頓﹙Samuel P﹒Huntington﹚的文明衝突論甚囂塵上,但現在當西方金融資產紛紛出事的時候,來自中國、沙烏地阿拉伯與新加坡的主權財富基金,卻扮演了IMF在10年前在亞洲金融風暴中所執行的角色。


 此外,根據日前Capgemini與美林證券最近公布的報告,中東地區人民資產逾百萬美元的人數超過30萬人,預估到2010年,這個數字將突破180萬人,增加中的中東高資產族群,目前正四處尋覓合適的投資標的。


 總之,雖然世界是平的,全球股市也是平的;法人說,目前是到了可以逢低布局大中華或者財富實力大幅躍進伊斯蘭金融品的時候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1/57/155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